聚焦绿色智能安全 中兴于巴塞展发布第五代FWA产品

  • 来源: 朝闻天下   2023-02-28/10:50
  • 北京时间2023年2月27日,中兴亮相巴塞罗那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并于首日召开FWA¹(Fixed Wirelessed Access)新品发布会,推出GIS“绿色、智能、安全”的产品理念,正式发布第五代5G FWA,以及MC888 PRO GIS版。

    1677550540753019805.jpg

    中兴预计2023年全球5G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个人与家庭的通信连接需求愈加旺盛。作为5G移动宽带终端的全球引领者,中兴始终致力于推动5G技术发展,赋能数字化转型。早在2019年,中兴便率先发布了首款5G FWA 产品MC801,并于2022年打造出针对个人、家庭、出行及办公等多样化场景的完整5G数据终端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了5G设备的使用场景。

    1677550597762012093.png

    目前,中兴终端旗下个人和家庭数据终端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据国际专业咨询公司TSR 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中兴5G MBB & FWA产品市占率超越华为等位居全球第一。5G MBB & FWA产品市占率连续两年稳居全球第一,全球累计出货量约300万只,发货超过100家运营商。面向FWA发展新趋势,中兴进一步提出了GIS(绿色、智能、安全)产品理念的重磅升级。

    第五代FWA全球首发,创造Wi-Fi 7新速度

    全新推出的新一代5G FWA旗舰产品ZTE 5G FWA Gen 5,支持3GPP R17最新标准,支持Wi-Fi 7 三频 6GHz/5GHz/2.4GHz高中低速网络设备分层接入,Wi-Fi峰值速率最高可达21Gbps,拥有万兆网口,带宽更高,可全方位满足家庭办公、游戏、TV、智能家居等使用场景。

    1677550626740043964.jpg

    ZTE 5G FWA Gen 5所采用最新的Wi-Fi 7技术标准,性能强大,支持320MHz信道带宽。同时,Wi-Fi 7能够实现网络速率聚合以及动态链路切换,缓解网络拥塞环境下的链路中断问题,提供更高速、稳定、可靠的连接。此外,为了改善室内信号不良、频谱效率低等问题,ZTE 5G FWA Gen 5在技术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采用第五代智能天线技术,天线增益提升20%,通过AI技术自动锁定最佳信号,实现高速传输。同时,ZTE 5G FWA Gen 5还将中兴散热技术更新到5.0,确保设备能够高速稳定的运行。

    在信号覆盖方面,ZTE 5G FWA Gen 5信号放大技术,能够有效提升信号发射功率,增强信号灵敏度,实现别墅级、立体级的网络覆盖,提升全屋信号表现。同时,中兴还依托 全新Mesh回传技术,打造全屋组网方案,实现无死角覆盖,涵盖家庭组网、智能家居、办公、影视等全场景应用。此外,ZTE 5G FWA Gen 5未来将支持matter协议,可接入多种主流物联标准,实现全屋智能场景应用。同时,用户还可通过远程管理,完成一键断网、设备限速、域名访问控制、网络诊断、Wi-Fi优化、设备重启、软件升级等功能操作,方便对家庭网络进行实时管控。

    MC888 PRO升级GIS版,更绿色、更智能、更安全

    除ZTE 5G FWA Gen 5外,中兴还于MWC2023展会上全新推出商用5G FWA产品MC888 PRO GIS版。全新版本从整机材料到包装印刷,全面采用环保可再生材料。产品内置多种节能模式,使用功耗降低10%,实现全方位的绿色环保和低碳节能。

    1677550645915077077.png

    MC888 PRO GIS版可提供多种智能场景模式,并支持用户自定义智能场景。为保障用户网络安全,中兴特别推出家庭和儿童两大安全场景,结合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系统和和全球化分布的网络安全实验室,构建起覆盖全球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守护用户用网安全。

    1677550678207071123.jpg

    通过打造“1+2+N”全场景智能生态体系,中兴已构建起全场景智能生活方式,目前已占据全球5G MBB&FWA最大市场份额。如今,基于对移动互联终端技术和市场的全面思考,中兴率先提出GIS理念,并将其融入下一代产品,以更绿色、更智能、更安全、更开放的姿态赋能5G技术。未来,随着5G的蓬勃发展,中兴将继续积极探索面向消费者、家庭及行业的新应用,携手行业伙伴共同构建共生共智共赢的万物智联新时代。(全文完)

    注解

    1.FWA是Fixed Wirelessed Access的简称,一般指在固网普及率低的区域,通过4G/5G网络快速接入互联网的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