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方太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诠释未来厨电发展新风向

  • 来源: 福建都市网   2023-02-03/17:30
  • 春节前夕,华帝又干了件大事。

    近日,由华帝、新世相、毛不易联合制作的2023年贺岁短片《不易之刻》在全网正式上线,短片以一场团圆暖心故事,深刻传达了认真生活、珍惜平凡幸福的重要意义。在故事的逻辑之下,华帝新品集成烹饪中心迎来了首次亮相,引发广大网友的激烈讨论。

    双双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诠释未来厨电发展新风向

    近几年来,在疫情爆发、需求放缓、原材料涨价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传统厨电行业形势不容乐观,数据显示,2021年传统厨电市场零售额564亿元,较2019年下滑6%。相较传统厨电市场的增长乏力,集成灶、集成厨电、集成厨房等等产品的兴起,可以说是照亮传统厨电市场日益疲软下的一道光,让厨电行业再次焕发新的生机。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预测数据显示,2023年集成灶规模302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渗透率较低、增长潜力巨大的集成烹饪中心行业无疑是一块“新绿洲”。

    早在2019年,方太推出了国内首款集成烹饪中心产品,开辟了集成烹饪中心这一新兴赛道。此次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亮相,不难推测,华帝也将进军这一新赛道,成为继方太之后,专业集成烹饪中心的两大品牌之一,而双方的默契入局也预示着集成烹饪中心或成未来厨电发展的新风向。

    常言道“一枝独秀难成春”,各方联手,共同推进人类文明和社会的发展,才是一个企业百年大计的立根之本和长久发展之源。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帝躬身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不仅是自身谋求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还是希望与方太携手共建一个百花齐放的良性竞争局面,加速厨电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厨电市场或遭“降维打击”

    与此同时,面对方太这位实力“前辈”,作为“后来者”,华帝显然是有备而来。

    事实上,早在2016年,华帝洞悉了未来厨电行业集成化、一体化、场景化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家居一体化”战略,2022年,华帝进一步深化了“家居一体化”战略,并提出“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集成厨电解决方案”,这为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提出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此外,作为专业集成烹饪中心的两大品牌之一,华帝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精耕技术研发,不断引领着中国厨电行业的高端化发展,并且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华帝已经具备了技术研发、人才团队等先发优势,此时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可以说轻而易举且顺理成章。

    占据了“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也不负众望地给当前的厨电市场带来了一次降维打击。

    以短片中亮相的华帝集成烹饪中心新品为例,其通过产品高效集成设计和不同功能间的协调配合,在一平米的占用面积集成了油烟机、灶具、蒸箱、烤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保温饭盒七大功能,不仅能蒸能烤能爆炒,在视觉空间上也更加整洁有序,全方位满足家庭对理想厨房生活的需求。

    其中,上方灶台区达到70%一级热效率,0.7~5.2kW的宽幅火力,能够满足多种火力条件。下方蒸烤模块包含蒸、烤、炖、炸四种烹饪方式,其中,变频速蒸系统轻松满足“火力大、蒸气足、时间短”,用户可根据食材种类设置相应的温湿度,轻松蒸好鲜嫩佳肴。

    毫无疑问,华帝此时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是企业与行业的双向奔赴。相信,随着全新一代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问世,未来厨电行业发展的格局将被改写,而华帝与方太的强强联手,必将加速集成烹饪中心产品在消费端的认知度,进一步扩容市场容量,从而带动整个集成烹饪中心行业的倍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