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达人探店,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无锡达人探店生活

  • 来源: 互联网   2022-12-07/09:42
  • 在粉丝们眼中,他是一位邻家的伙伴,一个识广的向导,以及城市文化的一种新的解码方式。他就是穆雷,一名无锡本地的抖音探店达人。通过达人探店的方式,他去了很多不曾知晓的无锡角落,无锡餐饮或者休娱的各个行业,也和一些商户也成为了好朋友。

    这个新身份,开始于去年的国庆假期。当时,穆雷发布了一条介绍无锡旅游攻略的视频,播放量达到一百多万次,由此发现了这个入口。之后,他探索着这块将近4600平方公里的土地,逛遍大街小巷,翻找它有趣有识的那一面,展现给他的朋友们。

    疫情后,外出旅游受限,当穆雷把无锡的景区轮番介绍一遍后,机缘巧合地推介了一家洗浴店,意外发现反响特别好。评论区讨论热烈,他推荐的平价团购套餐也受到热捧。正是这条爆火的达人探店攻略视频给穆雷沉闷的生活带来了亮色,当点赞一个接一个蹦出,评论一条条更新,穆雷觉得信心回来了。

    后来,灵山景区专门邀请他探访。他的一条抖音探店视频,就帮景区卖出了两三万元的门票销售额。今年春节后,穆雷辞去了酒店工作,成了一名专职的探店达人。这一年里,他拍摄了将近6百条短视频,做了将近100场直播,越来越被本地粉丝认可,更甚至以前旅游业的同行还专程邀请他做了两次培训。

    穆雷有一期探访无锡大饭店的视频很受欢迎。这是一间有着33年历史的本地酒店,建筑设计得过鲁班奖,接待过不少中外领导。评论区里涌动着关于这个酒店的回忆,这里举办过他们的婚宴、谢师宴和家庭聚会,见证了种种美好的情感。

    这家老牌酒店的厨艺曾是城里天花板级别的水平,一时风光无两。但现在,它走过了荣光时期,加上疫情影响,这几年步履蹒跚。穆雷推介了这家酒店新店的团购优惠,为它尽了些绵薄之力。

    不止酒店,整个无锡的各行各业在三年的疫情中都风雨飘摇。当发现抖音的传播力强,容易起量,穆雷便更尽力地为本地的商户打开窗口,他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推荐本地生活的综合类博主,以抖音探店的方式将无锡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

    穆雷希望自己的这个窗口可以打开一个有认知、情感、乐趣和观点的世界。今年6月,他单月帮助本地商家增收突破百万元,让更多无锡好店铺被大众看到。“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藏在街巷深处的用心商家,他努力吆喝,助他们一臂之力。

    短视频平台就是有这样的能量。通过抖音探店,穆雷几乎逛遍了无锡的大小角落,餐饮或休娱的各个行业,都摸了个门清,也和一些商户也成了朋友,他教他们发抖音,直播卖货。穆雷从大学毕业就来到这个城市,工作,定居,结婚。现在,他和那些在这里用力讨生活的老板一样,和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牵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