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网一”重磅来袭,京东物流美国仓订单量同比上涨202%

  •   2022-12-06/09:12
  • 2022年 “黑五网一”落下帷幕,据报道今年美国“黑五网一”销售总额达209.1亿美元,不仅创造了有史以来在线交易额最高的一个“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更是赶超“黑五”成为美国最大购物节,支出达到117.9亿美元。在此期间,京东物流美国也迎来了创纪录的订单量,同比增幅达到202%。

    京东物流美洲区负责人芦国鸿表示,面对暴增的订单量,京东物流通过提升自动化水平和数智化系统能力,大大提升了今年“黑五网一”的海外物流履约效率,成为众多本土客户一站式履约物流服务商的第一选择。

    据悉,京东物流海外各仓提前一个多月就展开备战,疏通各个仓线节点,对仓内的自动化和数智化系统进行更新迭代,确保在订单峰值期间仍能及时履约。早在今年6月,京东物流在美国启用首个自动化仓——“洛杉矶2号”,该仓采用“飞狼”料箱机器人全面提升货品存储密度,使仓内小件型商品存储位增加到35,000个以上。目前京东物流在美国自营海外仓总面积将达近100万平方英尺。

    美国本土母婴品牌使用了京东物流提供的全链条仓储和物流服务,囊括了商品从出厂到履约的全部流程。针对该商家在“黑五网一”期间来自多个电商、独立站和线下店等渠道的履约需求,京东物流为其提供了定制化解决方案,满足客户B端和C端履约的货物同仓存放的需求,与多个销售平台丝滑对接,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履约效率。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还为美国本土内衣品牌提供一件代发和尾程服务,针对该商家“黑五网一”期间急剧增长的订单出库需求,京东物流提供的自动化小件解决方案承接了该商家超4倍日均的订单履约。此外,在澳洲,京东物流澳洲悉尼1号仓峰值单量同比增幅达到近500%,通过“地狼”AGV货到人自动化系统帮助本地电商卖家在“黑五网一”期间实现了当日订单当日出库的承诺。

    为了处理大规模的订单增长,京东物流今年在欧洲引入了自动化分拣拣选方案(PSP),通过“地狼”AGV搬运机器人 和智能分拣机器人的配合将拣货效率相比人工提升五倍以上。通过部署“正逆一体工作站”,在正常订单生产不间断的情况下,可以使退回的商品在质检合格后直接通过机器人逆向上架,帮助服装行业提升退换货订单的处置效率,目前该系统已在京东物流德国多特蒙德自动化仓上线。

    “黑五网一”期间,京东物流在海外为服装、3C、消费品、家电等多行业提供了以数智化驱动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截至今年 6 月 30 日,京东物流已在全球布局近 90 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总管理面积近 90 万平方米,跨境网络总仓储面积同比增长超 7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