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部达人到细分行业,磁力金牛服务商“澳比科技”帮数万商家高效经营

  •   2022-12-02/16:30
  • 在当下电商营销服务商市场,相比于有成熟案例、可快速复制经验的服装、美妆等大众品类,一些垂直细分行业服务由于没有前车之鉴,被视为难啃的“硬骨头”,许多商家需求亟待满足。

    但正是这片行业空白,在快手磁力金牛服务商“澳比科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澳比科技”)眼里却是一片广阔的蓝海。靠着敢投入、勇探索的服务理念,澳比科技把蟑螂药这一垂直细分行业的服务从0做到1,帮助金鹿品牌实现销售额突破,也为其他小品类商家趟出了一条可行路径。

    作为第一批快手磁力金牛代理商,澳比科技自2019年起便与快手一同成长、开拓创新,从头部达人到垂直细分行业,澳比科技的服务内容愈加精细,服务范围愈发广阔。如今,澳比科技合作的快手商家超过2万家,也在近期的“磁力金牛服务商百万夺金争霸赛”中摘得短视频赛道奖牌。

    第一批快手磁力金牛代理商,在探索中成长

    2019年起,澳比科技一直在短视频赛道寻求突破的契机。在快手小店通时期,澳比科技开启了第一波尝试,之后很快就在快手铺开了全品类服务,2020年总体消耗在快手各服务商中排名前列,并成为快手磁力金牛第一批代理商。伴随着快手磁力金牛正式上线,快手引入了大量头部达人主播,澳比科技顺势进行达人定制化广告投流探索,不断完善全案营销、直播代理等综合服务能力,协助快手将这批头部达人的带货势能充分释放出来。

    探索过程中,澳比科技的投流团队、运营团队初见雏形,能力不断增强,也总结出了自己的投放方法论。“在达人侧,我们往往会根据GMV要求定制投放策略,不同GMV都有对应的直播时长、计划数量、素材数量等,包括像消耗有差距时如何快速补量等细节操作也有相应的总结。”澳比科技快手团队项目负责人许昕介绍到。

    经验持续积累,澳比科技逐渐成为许多快手头部达人的选择,合作的达人数量达上千人,包括辛选团队、瑜大公子、周周珍可爱、猫七七等。而随着短视频赛道愈发受到平台、行业的重视,澳比科技又把短视频能力升级作为了接下来的重点。“短视频不只是一个赛道,更是一种投放的形式,各种类型的客户都可以通过短视频获得收益,像很多达人基本都会做「短+直」的布局。”

    其中,短视频赛道的核心——供应链,更是成为澳比科技深耕的重点。除了专门成立的供应链子公司,澳比科技还与多个头部物流公司达成云仓供货合作,物流公司包揽产品售后,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全链路服务。“只做投放容易伤客户,全方位的服务更能让客户看到实在的收益。”

    聚焦垂直细分行业,探索小品类投放攻略

    今年,澳比科技开始探索细分领域的服务。“比较大众的类目都有成熟案例,‘非主流’的细分行业更考验服务商的探索能力。”与专注家庭卫生清洁40年国货品牌金鹿的合作,正是澳比科技能力的集中体现。

    金鹿在今年推出了新一代灭蟑配方,希望通过快手进行品效宣传投放。然而,小品类受众面受限,消耗不高,却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时间去摸索,在不少服务商看来是“入不敷出”的买卖。但澳比科技觉得,“我们通过这个案例经验可以覆盖很多客户,在之后就可以有更多的收入进来”。在洽谈阶段,澳比科技就拿出了从初期、爆量到后期以及淡旺季的详细方案,借助大盘数据分析合适的素材类型、出价定价、产品组合等,成功打动金鹿,达成合作。

    为了做足准备,澳比科技花了近3个月进行测试,充分洞察家清大盘数据,分析蟑螂药产品的市场需求及人群,确定了10个剪辑师、8位运营的高配置团队,以及大批量产出直击灭蟑困扰视频素材的运营路线。

    金鹿的产品在快手上线后,澳比科技根据每天出单效果,实时调整素材创意产出数量以及在投账户数。“每天新建多少个单元、素材上多少条、什么样的素材是客户喜欢的,大盘上没有现成的案例,全都靠自己去测试摸索。”在测试一周后,澳比科技又根据投放数据实时调整人群定向,拆分性别地域人群包进行对比测试,及时筛选暂停无效创意及计划,优化提升ROI。

    “有一天突然爆量了,我们晚上12点半把运营全部叫醒,开始按照起量的计划模式,疯狂地复制,搭计划、拍素材。”敢于投入,肯下功夫,澳比科技的用心也为金鹿带来了单品销量2万+,GMV突破130万,ROI超过1.3的效果。

    携手平台行业共进,寻求“专精快”突破

    在服务金鹿的过程中,澳比科技总结了账户基建、成本把控、测品等多方面经验,为后续服务其他商家铺好了路。小品类的优秀服务案例也为澳比科技带来了更多客户机会。据澳比科技快手团队项目负责人许昕介绍,不少合作方看到金鹿案例后会把同类优质客户推给澳比科技,也有一些同行业客户找到金鹿品牌方询问操盘方后慕名而来。“数据证明一切,做完一个细分的行业之后,不仅是同行业其他客户,其他的‘非主流’行业都可以用类似的方法去测试,所以一些比较窄的行业我们现在都有能力服务。”

    更重要的是,澳比科技秉持着开放的态度,保持与平台和同行的密切交流,经验共享,共同进步。有一些服务商会定期到澳比科技学习,学投放界面、视频起量等经验。

    当下,底层流量逻辑在变化,快手磁力金牛产品不断迭代升级,澳比科技也跟随着平台脚步一起成长。“平台会定期给我们做技能培训,有新产品出来我们也会尽快去测试,有了踩雷的经验分享出来,大家都可以避开这个坑。”在澳比科技看来,积极分享才是良性的竞争,而且既能在行业中建立起良好的口碑,也能向客户证明自身实力。

    关于未来,澳比科技规划着更专、更精、更快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成熟,客户变得愈发专业,澳比科技会继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探索个性化方案。同时,基于前期的客户积累,澳比科技开始深耕家纺行业、女装行业,目前已对接数家家纺TOP10商家,进一步把服务做精。此外,考虑到短视频赛道的发展趋势,澳比科技还计划提升短视频拍摄和制作能力,更快速地响应客户的需求。

    “做难而正确的事情,长期有益。”在不懈的坚持与探索下,澳比科技希望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把服务道路走得更长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