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5G网络数字孪生”荣获TM Forum 2022催化剂大奖

  • 来源: 互联网   2022-09-30/15:59
  • 近日,亚信科技凭借基于自身数字孪生产品打造的“Digital twin network application in 5G network operations”(5G网络运营中的数字孪生网络应用),在由国际组织TM Forum(电信管理论坛)“数字化转型世界峰会”(Digital Transformation World)的TM Forum 2022催化剂项目颁奖典礼上,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TM Forum 2022催化剂项目大奖。

    图:亚信科技荣获TMF2022催化剂项目大奖

    数字孪生 深度赋能5G网络应用

    由亚信科技主导,中国移动等合作参与的“5G网络运营中的数字孪生网络应用”催化剂项目,依托亚信科技数字孪生平台AISWare Digital Gemini打造,将网络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5G“广连接、大带宽、低时延”三大场景中,赋能通信运营商的网络规划、网络维护等工作。

    亚信科技AISWare Digital Gemini是数字孪生应用设计和虚拟搭建工具,是具备场景赋能功能和极致视觉体验的通用数字底座,基于“运行数据的实时拟真、反馈和交互”理念,以“数据-模型-软件”技术路径,深度整合大数据、物联网、GIS、3D可视化、新型测绘、BIM、AI等技术,为数字孪生网络、数字孪生城市等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场景创建、编排和业务运营能力。

    基于该产品打造的网络数字孪生平台,能够创建各类物理网络的孪生镜像,搭建与实体网络网元、拓扑、数据等一致的数字孪生网络,实现物理网络与虚拟网络之间的实时映射交互;可基于数据和模型对物理网络进行高效分析、诊断、仿真和控制;可应用于5G专网、无线移动网、算力网络、核心网等领域。

    网络数字孪生 赋能赛事通信保障

    目前,亚信科技数字孪生平台已在通信、消防、赛事保障等领域广泛应用。基于该平台构建的杭州亚运会赛事通信保障应用,以5G、物联网为媒介,通过交互式网络、可视化技术达成数据实时反馈和驱动,实现赛事网络双向闭环控制、通信情况实时监控、业务预测、灾害模拟、应急防控以及网络自动化、智能化运维等功能;通过三维空间场景建模,融合物联网、视频采集、实时定位等技术,帮助场馆和赛事运营商等实现高效数字化运营。

    TMF催化剂奖

    TM Forum是中立的非营利国际组织,其催化剂奖项旨在表彰有效推进全球电信行业创新、行业标准概念验证,对全球持续发展和全行业数字转型做出重要贡献的革命性组织,以其公正开放得到全球通信业广泛认可。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

    2019年,亚信科技确立了“一巩固三发展”战略,在稳固运营商市场的基础上,加快数据驱动的运营业务的发展,并逐步成功进入金融、政务、能源、广电、交通、邮政等大型企业市场,提出“到2025年,业务规模过百亿,新业务占据半壁江山”的发展目标。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规模近69亿元, “三新”业务营收占比超过22%。

    2022年初,亚信科技成功收购艾瑞咨询,形成了咨询规划、产品研发、实施交付、系统集成、智慧决策、数据运营和客户服务七大数智化核心能力,打造出客户服务闭环,成为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