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毒不侵”北信源安全U盘 全程密级防范

  • 来源: 搜狐   2022-09-30/15:20
  • U盘泄密比例超50%  

    政企终端安全岌岌可危

    据统计数据,每50份通过网络传输的文件中就有1份包含机密数据。50%的USB盘中包含机密信息,在所有泄密事件中,因U盘泄密的比例超50%。而数据泄露导致客户流失的比例正在以每年11%的速率上升。

    此前,微软发布警告称,被称为“树莓知更鸟”的高风险蠕虫病毒正通过被感染的USB设备(如U盘)进行传播。USB设备在被感染后会生成一个.lnk文件,用户一旦点击这个文件,“树莓知更鸟”就会自动创建一个msiexec.exe进程,并启动另一个恶意文件。攻击者通过此病毒成功感染了大量终端,严重威胁被感染政府与企业的终端安全与数据安全。

    U盘泄密防不胜防

    损失重大 后果严重

    U盘、存储卡、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介质在一般计算机上使用时,有可能感染计算机病毒或者被植入“摆渡木马”等窃密程序。当这个移动存储介质又在密级计算机上使用时,木马窃密程序又会自动复制到密级计算机中,将该计算机中的机密数据收集并存储到移动存储介质上。当该移动存储介质再次接入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时,机密数据就会被自动发送给窃密者,造成泄密。

    图片1.png

    某军工集团高级工程师孙某,在编制项目方案时,从互联网上搜集了多项技术文件、资料。因其搜索领域特殊,引起境外情报机构注意,并向其互联网计算机定向发送了木马窃密程序。孙某并不知情,将有关资料和隐藏的木马窃密程序一并拷入U盘后,将该U盘接入SM计算机,导入文件。反复多次,木马窃密程序将密级计算机中的文件、资料隐蔽存储在U盘中,当再次与互联网连接时进行隐蔽传输,导致多份机密文件被窃取。事件发生后,孙某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隶属于某县政府办公室的县信息管理中心管理员黄某,用个人U盘从县政府办综合科文印室刘某使用的、未设置密码口令的密级计算机拷贝1份秘密级文件,并在未履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的情况下,擅自将该文件上传至县政府门户网站,造成泄密。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给予黄某警告处分,对刘某进行通报批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县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潘某进行通报批评。

    北信源安全U盘  

    全程密级防范 全网免疫“百毒不侵”

    移动设备爆炸式增长,在增强办公便利性的同时,也为数据泄露埋下了隐患,终端安全岌岌可危。

    作为国内终端安全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北信源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依托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耕耘、不断创新与实践,业务区域及品牌影响力也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扩大和提升,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针对以上提到的U盘所致的终端威胁,北信源基于USB2.0/USB3.0标准,采用加密型高速存储芯片,配备安全模块,具有防病毒、可加密、防写入EXE可执行文件、防格式化、防引导区病毒等安全功能,聚力研发推出北信源“安全U盘”,以限定U盘中文件仅可通过安全资源浏览器程序访问,限制其他进程恶意访问、篡改U盘文件,也无法加密U盘文件,从而实现对网络病毒的免疫效果。

    北信源“安全U盘”对数据具有加密存储、访问控制和强审计功能,通过程序光盘固化防病毒,口令验证、防暴力破解,专用接口访问,私有文件系统和数据加密,实现对U盘数据的安全防护。另外在U盘使用过程中,会实时记录用户对U盘的所有操作并写入U盘日志区。日志信息包括操作机器的MAC地址,IP地址,硬盘号,CPU ID号、登录的用户名和机器名等信息。日志的记录方式采用先写日志后执行动作的串行操作,日志写入成功后操作才能继续,该策略保证了日志信息的可靠和完整性。

    图片2.png

    北信源“安全U盘”还可与内网管理系统配合完成更细粒度的管控,与新一代内网管理系统相结合还可实现内部终端移动存储介质插拔、使用的全程跟踪和管控以及数据在移动存储介质中的加密,在提高移动存储使用安全性和便捷性的前提下,提出按照“合规进、加密存、安全用、审核出、销毁净、记录留”的基本安全管理原则,对整个数据生命周期和移动存储介质使用进行安全管理,做到事前防范、事后追查,以保USB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安全。

    北信源“安全U盘”基于自身优势的硬核防范,让数据安全更上一个台阶,有效减损政府与企业的终端安全威胁,助力各单位的终端安全建设。

    近日,在中国权威调研机构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市场研究报告(2022)》中,北信源在终端安全管理产品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这也是北信源累计第15年位居榜首。未来,北信源将充分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布局终端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等领域,秉承专业、专注的态度致力于前瞻科技研究,积极参与专项安全技术突破,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服务品质,为用户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与服务,为我国的网络安全建设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战略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