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昇腾AI行业解决方案有何不同?中原计算高峰论坛揭晓答案

  • 来源: 搜狐   2022-09-28/13:57
  • 近年来,数字经济逐渐成为参与社会发展的要素资源、改变产业格局的关键力量。为了推动中原数字经济与计算产业发展创新更加深入,9月27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华为举办的2022数字经济峰会·中原计算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此次峰会以“构建中原算力网 共迎数字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以算力赋能产业,深耕行业数字化,带动中原智谷计算产业链创新升级。

    1.jpg

    在本次论坛上重磅发布了华为与行业伙伴共同开发的15个昇腾AI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交通、制造、能源、教育、农业等多个行业,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同时,也为河南乃至中原地区计算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启迪。

    图片2.png

    以数据为核心驱动,智慧交通改善管理质量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智慧交通以数据为关键要素和核心驱动,将全面提升交通运营效率与出行的服务品质。在交通领域,华为联合胜之源科技推出智能交通感知联合解决方案,借助AI的软件与硬件系统、传感器、影像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的远程通讯与监控系统,获得实时交通状态。并依据实时交通情况而改变交通信号灯状态,减少交通堵塞现象,借以提高通行效率、改善交通管理质量。

    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方面,华为与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基于昇腾的非现场执法系统。该系统有效融合人工智能、 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可以准确筛查出故意遮挡车牌的车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面向城市公交客运,华为与郑州天迈科技共同打造了运营车辆巡行路径推荐联合方案。该方案以时间最短和顾客最多为核心指标进行不同路径规划,基于强化学习的车辆巡行路径规划方案,通过不同的奖励函数设置来实现不同优化目标的路径规划任务,满足公众对个性化、高品质的出行需求,保障多样化的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缓解城市拥堵和环保问题。

    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智能制造通过重构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等环节,对传统制造业产生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有力助推传统产业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焕发生机。针对制造业“产品形态多、持续运营AI难”,黄河科技基于昇腾AI开发了一站式工业AI解决方案——“智能制造”AI质检项目基线化解决方案。利用该方案,能够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减少质检人力成本,提升产线生产效率。

    洛阳视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了散料输送皮带机智能巡检联合解决方案项目。该方案基于华为云平台ModelArts建立,被广泛应用于港口、矿山、冶炼、发电厂、选煤厂、水泥、骨料输送场景。ModelArts是面向开发者的一站式 AI 开发平台,为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提供海量数据预处理及交互式智能标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自动化模型生成,及端-边-云模型按需部署能力,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 AI 工作流。

    金惠科技以图像智能识别技术为核心,在工业质检领域率先布局,建立了人工智能技术、软硬件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和产业应用相结合的完整生态体系。基于华为昇腾计算架构的优势,在工业装备、食品包装、工厂制造等领域率先实现人工智能转型升级,大幅提高质检效率与AOI质检精度。

    在生产安全方面,许昌初心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5G工业气体追溯与充装安全管理方案。该方案通过利用5G专网高速、低时延数据采集优势,可实现工业气体充装量自动采集上报、持证人员鉴权、人员状态识别、气体追溯等,在工业气体安全领域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和平台服务。

    推动能源行业精细化管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双碳”背景下,“能源”与“数字”的加速融合,不仅推动能源行业上下游链条走向全面改造,更为各行各业全面转型升级带来巨大机遇。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变电站运维图像识别分析联合解决方案,基于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以华为提供的图像识别算法技术作为服务层接入变电站运维监控系统,实现了对人员和设备的管控和监测,并能根据监测结果,进行智能报警和智能联动。这为变电站运维场景、人员安全管控和设备状态监测,提供了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基于焦化行业配煤机理模型,结合焦化企业数据基础,河南煜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布了配煤系统联合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优化配煤方式、降低配煤成本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此外智能配煤系统还可以分析设备数据,并反馈设备厂商,改进并完善设备功能,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良好科研创作环境

    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产生了大量人才缺口,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破解人才紧缺困局的关键。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人工智能实践教学应用创新平台,该平台基于Mindspore框架体系,构建了教学、实践一体化科研创作环境。平台底层采用云际模式,整合鲲鹏-920及昇腾-910算力,通过容器化技术,虚拟出大量可用于AI实践教学及科研创新的可运行计算单元(实践项目在线开发环境),并集成适配上百种编程语言及架构,让老师和学生能够基于平台自主构建昇腾AI实验环境,并通过网络分布、传播和共享,助力昇腾AI生态建设,推动昇腾AI技术体系在高校的广泛应用。

    北京奇观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DSAI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这是一套集成了完整专业课程资源的实践教学系统平台。针对当前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建设的痛点,实验室采用 Docker 容器化技术一站式提供性能靠、环境完整、界面交互良好的实验和案例操作环境。容器内置了所有实验和案例的软件开发包和项目源码,配套详细的实验指导说明书,DSAI 实验室以理论+实践、平台+资源的全新模式为教师和学生提供立体化、全周期的实践教学环节的支撑和辅助。

    人工智能加速融合,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伴随人工智能出现标准化、自动化和模块化的工业大生产特征,其应用门槛也持续降低,除了在交通、制造、能源、教育行业的创新解决方案外,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高效便捷地应用于更多行业和领域。

    在办公领域,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基于昇腾技术路线完成OCR光学字符识别、手写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生物特征识别等多个技术领域完成全面适配与国产化升级。为建立坚持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为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的建设提供坚实的新数字底座添砖加瓦。摆脱以往过度依赖于国外硬件的困境,构建以安全可靠的新数字产业生态。

    在医疗领域,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发布了智慧医保联合解决方案。该方案针对医院费用清单深度定制了OCR识别模型,适配各种医院的清单模板;结合医疗知识库实现智能化名称纠错、金额纠错、跨行合并、多列拆分等NLP能力。方案有效减少重复作业,提升审核效能,保障基金支付效能,提高基层服务能力。

    在网络安全领域,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了反网络犯罪解决方案。无糖信息以渗透攻防、前端安全、数据挖掘、移动安全、逆向工程、威胁情报、大数据、AI等技术为基础,建立打、防、管、控、研于一体的反网络犯罪智能自动化实战平台。专业对抗网站诈骗、电信诈骗、网络传销、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网络黑灰产等各类网络犯罪,助力公安机关实现对网络犯罪的线索发现、情报甄别、数据分析、实时预警、深度溯源、取证支撑。

    在通用检测领域,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AI检测系统。基于昇腾边缘计算打造的AI检测系统是利用AI算法面向视觉领域端到端进行目标的检测和跟踪,通过视频流完成对人、物、车辆、植物、动物等智能识别,基于该检测系统可打造智慧工地、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注智赋能。

    图片3.png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不断加速融合,涌现了一批新产业、新业态,这不仅为传统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还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未来,华为将持续聚焦计算产业,持续升级鲲鹏、昇腾AI等基础软硬件平台,与行业伙伴共同打造体系化的生态产业,推动产业协同,加速数字经济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