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危机”直击企业要害 北信源筑牢企业内网安全高墙

  • 来源: 搜狐   2022-09-19/10:38
  • 内网威胁直击企业命门

    现如今,随着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办公信息化已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常态。但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危机事件频发,企业办公不仅面临黑客攻击、病毒破坏等外部网络的远程侵害,还面临网络内部的计算机客户端的安全威胁。内忧外患、风险加成,内网安全问题也因此成为众多企业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

    据了解,如今相当多的安全事件都是由内网用户有意无意的操作所致。据数据统计,高达80%的计算机犯罪均和系统安全遭受损害的内部攻击有密切关系。一来内部人员对企业的运作、结构熟悉,攻击不易被发觉;二来内部人员最容易接触敏感信息,危害的往往是其中最核心的数据及资源等。

    同时,内网安全事件给企业带来的损耗也不容小觑。据全球内部威胁成本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内部威胁事件的总数增加了44%,另外56%的安全事件的根本原因是内部人员的疏忽。该报告还发现,内部人员犯罪的成本更高:平均为648062美元(约为410万人民币)。

    企业内网危机四伏 北信源内网安全管理系统排“危”解难

    可见,在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的环境下,攻击手段层出不穷,攻击工具日益先进,内网安全无时无刻不面临威胁。那么,企业该采取何种措施来应对这些威胁,进而提高内网安全,避免核心资产受损呢?

    中国信息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北信源自主研发的内网安全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助力企业规避内网安全的相关风险。该系统以终端管理为核心,形成集主机监控审计、补丁管理、桌面应用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终端行为管控等终端安全行为于一体的管理体系,为企业管理者提供终端多位一体、统一管理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创建一个安全、可靠、稳定的内部网络安全的办公环境。

    据介绍,该系统通过建立数据、资产、用户管理行为闭环,形成业务管理一体化,多角度全方位切入,以此来保障企业内网的安全,其优势主要有以下体现:

    设备准入:实现全网接入终端的发现识别,完成终端入网前安全性和合规性判断。

    安全认证:建立用户key统一注册管理体系,进行双因子登陆认证。

    终端加固:实现泛终端系统补丁管理及病毒防护,建立安全配置基线,并进行主机安全监控。

    行为监控:通过对终端系统、用户、网络、文件操作等行为监控,规范终端使用行为。

    数据防护:实现对本地、外设等数据安全监控与防护,提高敏感信息发现的准确性,强化数据安全审计。

    终端助手:通过同意客户端进行安全管理,实现多功能模块整合,减少终端资源占用率。

    资产管理:建立资产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流程,完善资产管理规范。

    审计展示:形成严密的审计监控机制,进行多类型审计报表统计分析,从不同维度进行审计数据展示。

    智能分析:通过终端安全数据分析,持续改进终端安全管理策略,优化业务应用,进行终端安全威胁预警,提升终端管理效能。

    安全运维:结合终端安全数据分析,实现设备故障定位,及时提供安全风险分析及预警,有效提升安全运维管理水平。

    携手麒麟 强强共建 助力企业构建终端安全防护体系

    此前,为助力各行业构建自主创新的终端安全防护体系,北信源与国产操作系统领军企业麒麟软件完成兼容性适配工作,针对主机环境安全相关的内网环境安全场景,推出了内网安全管理系统联合解决方案。

    图片3.png

    方案架构

    该方案以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为支点,以北信源内网安全管理系统为核心,在深入理解网络安全法和等保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的基础上,构建以终端管理为核心,形成集多种终端安全防护能力为一体的管理体系,为管理者提供终端多位一体、统一管理的终端及网络安全联合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一个安全无忧的办公网络环境。其核心功能包括:

    资产管理

    针对全网硬件资产和软件资产进行动态清点,捕获软件、硬件变更情况。

    非法外联管理

    针对双网卡、WIFI、蓝牙、红外等违规连接方式进行监测、阻断和审计,并可灵活设置适用场景。

    终端安全加固

    对终端计算机的硬件外设、弱口令、系统设置、用户权限变更等进行安全管控和审计管理。

    行为安全管理

    针对终端用户的上网行为、打印刻录行为进行监控审计,对敏感信息传输监测、网络应用访问行为等各种操作行为进行统一管控和统计分析,降低终端用户行为访问的安全风险。

    移动存储与安全U盘

    通过移动存储与安全U盘管理,满足生产网、办公网、互联网的交互工作安全要求。

    补丁分发管理

    支持补丁自动分发、自定义安装补丁、自定义卸载补丁多种补丁策略管理模式。

    正是基于北信源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持续深耕,技术的不断研新精进,北信源内网安全管理系统不仅可以赋能企业安全的内网环境建设,使其从被动解决转变为主动防御潜在的内网安全威胁,更能积极助力企业网络及终端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有力的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