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开会变得简单,把书写重新找回,讯飞智能办公本X2的专注办公体验

  • 来源: 搜狐   2022-09-13/14:49
  • 笔记本电脑与平板电脑已经占据了我们工作的绝大部分时间,当我们在强大的功能、绚丽的色彩面前沉陷的时候,我们很少意识到自己其实已经被工作、被工具掌控,丢失了本该享有的那份自在从容。我们更需要的,可能不仅是效率的提升或功能的丰富。我们更需要的,是在工作、工具与人之间,获得一种平衡与和谐。

    科大讯飞擅长将语音技术发挥到极致,探索各种生活场景,为各种场景提供人工智能的技术加持。讯飞智能办公本X2就是为办公场景量身定制的一款智能设备,毫无疑问,它拥有讯飞最拿手的语音技术,更可喜的是,我们可以在这款产品中看到技术、工具与人之间保持着一种难能可贵的和谐状态。

    讯飞智能办公本X2的硬件是墨水屏,这并不稀奇,但在讯飞之前,很少有厂商去挖掘墨水屏的更多可能,大多只是单纯的用来营造类纸阅读体验,比如kindle就早已成为电纸书的代名词。办公本X2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给墨水屏加持了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同时将书写“还给”了这一类纸工具,以墨水屏为原点,散射出录音转文字、纸感书写、纸感阅读等核心功能,与这些功能相关的,是一个个工作、生活的真实场景。

    把开会变得简单,把书写重新找回

    我们每天被工作占据了将近一半时间,而不少人的工作又被开会抢走了一半时间。这么多会,真的有用么?会上都是有效内容么?该怎么面对开会?这想必是不少被开会困住的人的内心呼声。无论开会实质怎样,我们都必须面对开会,大多数会,还少不了记录。讯飞智能办公本X2就是以这一需求为核心,给开会的人解除束缚,减少又要发言又要倾听又要记录的“超能时刻”。

    讯飞智能办公本X2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正是因为X2的背后是科大讯飞。开会,它在录音,同时,依靠业界一流的语音识别及转写技术,它在把录音变成文字。而且,文字是跃然纸上的,你会发现开会现场的语音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到了X2的墨水屏上,即录即转即呈现,方言、外语,都不是问题。这就是专业的力量,是二十多年技术沉淀的力量。把专注力还给自己,开会的时候专注进去,有倾听,有思考,有输出,不用手忙脚乱,完整的记录就交给X2。

    另一个问题,有多少人工作后就不再写字?我们为什么会把书写这一传统的记录方式逐渐丢弃?技术的进步反而减少了人们本该保留的某些自然交互方式。拿起笔在纸上书写,低效,缓慢,但这是有价值的缓慢,它是一种舒缓,是对于自己思想的直观呈现,是将自己的思想“写”出来,这一写的过程,意义与价值远远大于键盘的敲打。

    讯飞智能办公本X2为墨水屏配备了一支不用充电的电磁笔,把书写找了回来。为了找到真正纸笔书写体验,X2的墨水屏保留了0.1毫米到0.4毫米不等的中空,因为有了这一部分中空,笔尖接触墨水屏的时候会有钢笔接触一沓纸时的弹性质感,加上墨水屏表面经过蚀刻工艺,屏笔摩擦也会带有一点点的刮纸感,所有这些细节,共同打造了X2逼真的纸感书写体验。开会时X2已经在全盘记录转写,但人工智能毕竟不是人类,思考是需要你自己来的,灵光闪现的一刻,拿起笔,记下来,这才是真正的“超能时刻”。

    考虑到很多时候手写的笔迹需要进一步编辑整理,才能够成为正式的可供分享的文档,所以科大讯飞把自己的另一项专业能力也融入了X2——OCR技术。科大讯飞特别针对汉字的独特结构进行研发,大幅度提升了汉字的识别准确率。灵感来临时提笔写就的一篇笔记,X2很快的就能将其转变为常见的文本字,输出可供分享的文档格式。

    保持专注,也要保证全能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讯飞智能办公本X2因为自身的跨设备互通能力,一方面能够帮你打通手机、电脑、办公本三端的数据桥梁,另一方面,也能够让你在需要专注的时候隔绝手机电脑的干扰。比如我们常常会在微信上收到各类文件,点开后确实可以看,但问题很大,屏幕的尺寸限制了阅读体验,突然发来的讯息也会干扰阅读的连贯性。因此,X2也打通了与微信之间的通道,微信收到的各种文件,可以立刻传输到办公本上,然后放下手机,在墨水屏上专注于这份文件,并且也可以拿起笔,记录或批注自己的想法。

    以上提到的都是讯飞智能办公本X2相比同类产品十分亮眼的体验,当然,它能做到的还有很多。比如它天然的是一台适合阅读的电纸书,而且因为讯飞的语音实力,它也可以用逼真的人声为你读书。考虑到X2的使用人群常常出差,所以X2不仅设计的轻薄便携,而且它也支持4G全网通,高铁上收发邮件,飞机上离线浏览新闻,都是毫无问题的。

    工作、工具与人之间的美妙平衡

    通过强大实力与专业素质,讯飞智能办公本X2想要实现的其实就是通过技术手段为我们减负增效,这也是市面上大多数智能设备的功效。X2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在用技术提升效率的同时,兼顾了人们更自然、更原始的一些习惯,比如纸笔书写、专注阅读,在智能设备中也依然能够保留一种人与物之间的自然交互,在不干扰的情况下帮你完成记录,在你需要的时候可以供你写写画画、阅读思考、保持专注。

    在繁忙的工作中,帮你抽身其中,能够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本真时刻,一种介乎工作、工具与人之间的美妙平衡,正是讯飞智能办公本X2想要实现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