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践行绿色消费理念 京东手机牵手华为Mate 50做低碳环保行动者

  • 来源: 科技大世界   2022-09-13/14:25
  • 近年来,“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广泛共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也已明确。基于此,各行业积极投入到绿色消费普及与低碳转型中,以“旧物回收”“以旧换新”为锚点,打造“循环供应链”,在拉动消费升级的同时,也不断促进可持续消费观形成。9月6日,华为Mate 50系列新品首发之际,京东手机宣布与华为联袂打造“可持续计划”,用科技赋能环保行动,以“以旧换新”服务为导向的创新,帮助企业、品牌乃至消费者提升减碳效能。

    现如今,“绿色低碳”已成为潮流前端的消费趋势。但有趣的是,透过当代年轻人消费习惯与观念可以发现,大部分消费者虽然没有完整了解绿色低碳的内涵与范畴,却早已不自觉地将“可持续生活”的智慧投入实践。例如,点外卖不要一次性餐具、旧衣物裁剪成最新款、纸张双面打印、回收电子产品补贴新机……可以看出,绿色消费理念“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到消费者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在他们的世界里,万物皆可以旧换新!由此,在诸多行动引领下,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抠搜”并不是以牺牲生活品质为代价,相反是一种贴近生活本源,经济、环保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在倡导绿色生活的过程中,京东手机以旧换新服务在促进绿色消费、推动“双碳”目标落地中发挥重要作用,受到诸多用户的支持与信赖。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使用京东以旧换新选购最新款手机的用户同比增长超15倍,京东手机以旧换新正成为用户绿色消费的新选择!此次京东手机联合华为Mate 50系列打造“可持续计划”,便发挥聚合力量,将华为新品手机与贴心服务相融合,通过至高1888元的以旧换新补贴,为用户带来极致焕新体验,省钱省心的同时还能够合理回收旧机,促成资源高效循环利用。

    一直以来,京东始终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的消费新模式,通过不断升级以旧换新服务,让低碳、健康的消费态度更高效地传播。为将资源循环利用与环境保护落到实处,2022年8月,京东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以旧换新1元绿色行动”公益项目,用户在京东每完成1笔手机产品以旧换新订单,京东都将捐赠1块钱用于公益植树,让每一次手机换新都成为绿色行动,促进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简言之,京东手机与华为Mate 50系列联袂打造的“可持续计划”,是双方在长期奉行绿色消费观念更全新和全面的一次创新落地。京东手机携品牌不断升级以旧换新服务,率先走出一条“全链减碳”的路径,不仅对自身与品牌的绿色环保形象进行生动诠释,同时也唤醒广大消费者环保意识,聚合多方之力推动“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落实,为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