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大咖说 | 完美兼顾办公效能与体验,华云桌面云因何做到?

  • 来源: 互联网   2022-09-13/14:29
  •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桌面云因其灵活访问、简化管理、安全可控、绿色节能等优势,成为云计算服务的典型落地应用之一,在政府、企业、医疗、教育、制造等诸多行业和领域得以应用。从目前来看,不同的企业所面临的数字化需求是不同的。本期大咖说,聊一聊华云桌面云如何满足企业需求,助力办公上云。

    核心内容:

    1.《2021年中国桌面云终端市场跟踪报告》显示,应用VDI解决方案的云终端出货量为175.4万台,同比下降5.6%。IDC预计,至2026年,中国瘦客突破260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达户机市场规模将超过224万台,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应用VDI解决方案的桌面云终端市场规模将到7.7%。

    2.国内桌面云市场如今正面临着两个变化:一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许多企业开始使用远程办公的方式来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和员工的安全。我们可以看到,全员全场景远程、移动办公已经成为常态化。二是,在国家大力推动国产化发展的背景下,用户对桌面云国产化的需求日益强烈,已经成为桌面云市场发展重中之重。

    3.桌面云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包括图书馆、设计院、政务办公、医院、办事大厅、营业厅、日常办公、呼叫中心、研发中心、新课改教室、边缘计算、云图站、云游戏、核心数据管控、运营商等。

    4.华云桌面云软件是全芯全生态的高性能桌面虚拟化产品,通过深度整合华云虚拟化、超融合以及网络定义存储等多种底核心技术,结合丰富多样的华云云终端,可以实现端到端交付的桌面云解决方案。方便用户可以利用华云桌面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快速构建自己的国产化桌面云数据中心,满足政企办公、科研教学、图形设计等多种领域的业务需求。

    5.华云桌面云软件可以满足多种用户场景需求。比如以某物流桌面云项目为例。目前,该物流集团物流工作区桌面终端数量众多,网络、应用环境复杂,系统维护成本太高,如何快速有效的部署、维护、管理本地及远程管理,成为企业必须面对的难题。

    6.通过前期了解该物流集团的需求,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帮助其进行终端升级云化,将传统PC桌面模式向云终端转化,提升企业整体IT水平,使业务更快速的适应发展需求。在项目中,华云数据使用利旧服务器组成桌面云资源池,使用园区全场景无线覆盖方式部署,和用户物流园区工作场景匹配。并且,华云数据还在短时间内适配了无键盘触摸屏功能,发挥了研发定制化服务的优势和与成熟产品进行整合的能力,保证架构整体的健壮性和用户物流园区场景的全面匹配。

    7.总的来说,在华云数据的帮助下,该物流集团实现了:

    灵活访问,达到类似本地桌面的体验,轻松应对物流工作区应用业务上线应用高峰;

    运维体系从现场人工向远程自动化转型;

    桌面云上线后,对用户外设管控进行管理,防止用户对数据进行拷贝;

    通过桌面云平台监管中心,适时监管物流园区的资源使用情况,减少管理难度云终端快速故障恢复定位一目了然。

    8.随着各行业对端到端业务流程优化、提高运营效率和数据安全等需求的不断增长,带动中国桌面云软件在各行业生根发芽。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桌面云软件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预计到2025年,中国桌面云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00.3亿元。

    9.华云数据近年来专注研发自主、安全、可靠、创新的云计算技术,并结合长期服务企业级客户的实战经验,持续优化产品与服务,让云计算效能发挥到极致。对于未来,华云数据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带来更佳卓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加速政企用户通过桌面云向价值创新阶段演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