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照童心 梦想助成长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燃动嘉兴!

  • 来源: 互联网   2022-09-13/10:36
  • 9月11日,索尼探梦科技馆“科普万里行”活动来到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江南水乡嘉兴市,在嘉兴市科技馆的大力支持下,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型公益科普盛宴!震撼人心的科普实验秀、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烧脑好玩的索尼toioTM编程体验活动轮番上演,令现场的小朋友们沉浸在想象力和创造力飞扬的科学世界中,感受趣味科普的无穷魅力!嘉兴市科技馆馆长孙明先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索尼中国”)总裁吉田武司先生、索尼中国副总裁添田武人先生、索尼探梦科技馆(下称“索尼探梦”)馆长张维先生等出席活动,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共度了愉快而充实的中秋假日!

    合影

    索尼探梦科技馆由索尼出资并提供全面支持,于2000年在北京建立,是一家以“光和声音”为主题的科技展馆,今年恰逢成立22周年。“索尼探梦”是索尼秉承“为了下一代”的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华开展的特色精品公益项目。依托索尼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娱乐内容,“索尼探梦”不断创新科普内容和手段,打造内容、科技与娱乐相融合的全方位科普新形态,为中国的广大青少年呈现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科普作品,带来“wow”的惊喜!过去22年,已累计接待超过330万名参观者。

    索尼中国总裁吉田武司先生表示:“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是索尼的企业宗旨。为了下一代,是索尼的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传递科学带来的感动,激发大家对科学的好奇心和热爱!”。

    吉田武司先生致辞

    11日下午,“索尼探梦”精心编排、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的“大型趣味实验表演”在嘉兴科技馆热力呈现!“蓝色飞行员”和“红色牛仔”一出场的趣味装扮便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两人为争夺“科学冠军”称号,使出浑身解数展开“科学实验大比拼”,孩子们不由惊叹,笑声掌声连连,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只需一个纸箱,竟能让空气变身威力十足的“大炮”?徒手就能让沉甸甸的保龄球“悬浮”在空中?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在实验员的巧思设计和倾情演出下,竟可以展示出如此生动有趣的科学道理?!带领孩子观看的家长表示:“这么精彩的科普实验表演活动非常难得,既包含了丰富的科普知识,又有很强的互动性,形式多样,孩子们看的开心,学的开心,轻松掌握科学道理,真是太惊喜啦”。

    科普实验秀-飞去来器

    科普实验秀-空气炮

    科普实验秀-氦气变声

    科普实验秀结束后,一些家长和孩子们还被邀请现场体验《探梦科学实验课》和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和专用主题《出发!探索编程世界™》。无论是精彩的科学小实验、还是toio™新奇有趣的玩法和设计,都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们踊跃尝试,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发挥无尽想象,提升了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添田武人先生和学生一起体验趣味编程

    toio™体验课合影

    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长张维先生表示:“嘉兴市正在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这与索尼‘为了下一代’的理念高度契合,我们希望今天的科普秀能帮助培养关爱儿童成长的氛围,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和兴趣!‘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五十余个城市和地区成功举办,不仅受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欢迎和喜爱,也得到了中国科普界的广泛好评。未来‘索尼探梦’还将继续用前沿的手段传播索尼的公益理念,为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张维先生回答“科学小记者”提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