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扬帆·智赋云南”专项行动——走进州市首场报告会在楚雄市召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9-09/11:15
  • 9月8日,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楚雄州人民政府主办的 “5G扬帆·智赋云南”专项行动—走进州市首场报告会在楚雄市召开。

    8日上午,省市县各级政府领导、州级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业界代表共计80余人现场参观“数字庄甸5G应用场景”、“‘5G扬帆·智赋云南’专项行动—走进楚雄报告会主题展”以及华为“5G+”行业应用展车。“数字庄甸”项目以信息化、数智化为支撑,运用“互联网+”模式,推动庄甸治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主题展向与会代表展示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5G发展成果。铁塔公司变“通信塔”为“数字塔”,广泛服务林草、水利、交通等领域。各基础电信企业在全省范围打造5G+智慧医疗、5G+智慧城市、5G+生物保护典型应用场景。展区通过场景化、实物化展示,突出互动性和科技性,展现5G商业价值。华为“5G+”行业应用展车展示5G+智慧烟草、5G+智慧钢铁、5G+智慧矿山等5G创新业务。

    8日下午,与会领导、嘉宾观看“5G扬帆·智赋云南”专题片,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楚雄州人民政府出席会议并致辞。云南铁塔、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向大会汇报5G建设及5G创新应用成果。云南铁塔重点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通信塔”向“数字塔”转变,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塔为数字经济聚智赋能。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全面总结各自企业“5G+”融合创新应用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进行展望,对我省加快5G赋能千行百业的步伐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5G扬帆·智赋云南”专项行动为载体,多措并举推动云南省5G+融合创新应用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举办“绽放杯”成果汇报会,全面总结第三、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取得的成绩,启动“5G扬帆·智赋云南”专项行动。举办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南区域赛,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到280个案例,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51个项目进入初赛、74个项目进入复赛、44个项目进入全省决赛。二是召开“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打造标杆案例,促进5G创新应用典型场景实现规模化复制推广。三是开展“5G扬帆·智赋云南”专项行动走进州市系列活动,携手州市、携手企业,在全省范围内构建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5G协同发展联动机制,共同打好我省5G融合创新发展的“团体战、行业战、赋能战”。

    楚雄州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深化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融合创新和应用,聚焦州内特色优势行业,培育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5G融合创新应用案例,今年有4个项目进入“绽放杯”全省决赛。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楚雄州政府的交流协作,进一步丰富拓展5G应用新场景、新产品、新业态,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加快“数字云南”建设增添新动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楚雄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王建雄,楚雄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国伟,楚雄州各县市人民政府领导,州直有关部门领导,云南电信、云南移动、云南联通、云南广电、云南铁塔公司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