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WhatsApp,极光为中企海外营销搭建新通路

  • 来源: 福建都市网   2022-08-12/18:23
  • 日前,极光宣布与全球领先即时通讯社交巨头——WhatsApp达成合作。这一突破性的跨洋合作,为极光出海业务的推进打开了广阔的生态空间。基于双方的合作,极光有效扩充了自身的消息触达通道,并将以更加畅通的社交触达与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出海企业拿到深耕海外用户群体、搭建商客触达互动体系的“入场券”,并有望探索更加高效、更具可持续增长力的营销转化新路径、新局面。

    率先切入社交平台,全面整合海外触达渠道

    作为海外市场上很受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的月活跃用户,覆盖180多个国家,每天通过WhatsApp发送的消息数量超过了1000亿条。尤其是在中企出海的热门国家,如新加坡、印尼、印度、巴西、美国、俄罗斯、墨西哥、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等,WhatsApp已经成为一条极其重要的用户交互渠道。

    为了帮助出海客户更加全面地覆盖海外市场触达通道,极光凭借自身在消息通道整合与推送管理方面的过硬优势,与WhatsApp达成深度合作,将WhatsApp Business Platform 这一专业的客商交互渠道整合在自身消息云出海解决方案中。至此,极光消息云海外版已经全面打通了国际短信、国际邮件、即时通讯(WhatsApp)三大主流的海外消息触达渠道,并依托华为云稳定、合规、安全的海外服务底座,为中企出海过程中的用户交互与业务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触达与互动服务支持。

    拉新促活灵便转化,助力客户构建海外运营生态

    对于出海客户来说,只需接入轻量级的极光消息云API,就可以根据自身拓新增长需求,在WhatsApp端实现比短信推送更好ROI,比邮件推送更高效率的注册认证、服务通知、获客增长、安全认证、营销运营等丰富交互功能,从而与庞大的海外用户群体建立更紧密、更有效的联系。这也将为企业探索基于社交生态的海外SCRM运营模式扎稳基础,以更加与时俱进的方式获得可持续增长。

    以出海企业中先锋的游戏为例。依托于WhatsApp庞大的社交流量生态,极光能够帮助游戏厂商高效沉淀私域存量用户,同时借助极光解决方案提供的消息通道整合价值,以更低的成本完成高并发、高精度、高效率的消息送达任务。这将充分促进厂商沉默用户与潜在用户的活跃转化,有效帮助厂商完成已有产品的促活复购,以及新产品推广拉新任务。

    此外,极光还将帮助出海客户打通底层的通道能力,进一步挖掘WhatsApp本身的商业价值。例如跨境电商在推送商品交易及物流信息时,均可在WhatsApp端实现信息的交互,用户无需切换软件,在WhatsApp中即可获取产品信息,流畅购物或跟踪物流信息。同时,极光支持WhatsApp与Push、邮件、短信等多通道的并行发送,确保账户交易、充值、动账等重要消息不错漏。对于企业来说,WhatsApp端的送达率、时效性以及推送成本都更有竞争力,其带来的服务唤起与交互流量也有着显著提升。

    从管理端来看,极光还支持在单个页面内统筹管理多通道的用户互动消息,运营者在维护消息时,能够在同一页面内灵活切换适合的触达渠道与用户实现沟通,无需来回切换编辑程序,只需要轻便接入的API即可实现全SCRM渠道的运营。这一会话中心能力将用户触达变得更加即时和精准,用户体验感也更加优秀,将为企业后续的业务优化、分发营销奠定基石。

    新营销时代,基于社交平台的客商双向奔赴,已经成为最有效且最具性价比的营销沟通方式。极光快速接轨全球化的消息触达渠道,融合自身素质过硬的解决方案,将帮助出海客户在海外市场上打造越来越精细化、越来越数字化、越来越智能化的触达与互动体系。未来,极光还将基于WhatsApp社交大生态,持续探索从触达到互动再到创新营销的全链路客户沟通解决方案,为中企出海的增长与发展注入能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