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助力多家全国性银行构建视频银行+数字人服务

  • 来源: 科技大世界   2022-08-11/14:46
  • 在新的趋势下,银行已经进入了全面的数字化转型阶段,客户需要更高效、便捷、直观的服务,银行的服务能力与场景覆盖也呈现出了多样化的需求。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实时互动云服务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声网基于自身强大的实时音视频能力与混合云部署能力,率先在行业推出了多场景、多功能、高性能的一站式视频银行解决方案,为天府银行、三湘银行以及多个全国性的银行提供了稳定、高质量的视频银行服务。

    在2022年7月29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2 第五届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上,声网“远程视频银行”凭借“助力国内多家知名银行构建远程银行服务能力”的卓越贡献,荣获 2022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榜优秀解决方案。

    依托“视频银行+数字人”,声网助力某全国性银行打造客户服务经营新标杆

    为了满足某全国性银行产品科技化及人性化的需求,声网通过VoLET和虚拟数字人技术的应用,赋助力某全国性的银行将线上保险产品购买流程接入了手机银行VR场景,客户在微信或信聊中收到客户经理的会客邀约,即可点击链接跳转至手机银行VR会客厅,与客户经理面对面沟通交流、查看产品资料演示、进行双录、订单交互,覆盖了从邀请客户、保险产品讲解、投保计划书生成、签名双录到支付购买的保险销售全流程。在进行保险代销场景下视频银行的落地时,声网在视频客服的基础上,帮助该银行在其中嵌入了数字人的能力,以数字人部分替代人工坐席,通过视频银行+数字人的模式,助力该银行提供更为直观、人性化的智能服务。

    图:数字人智能客服

    多场景、多功能、高性能,助力天府银行提升客户体验

    此外,以天府银行为例,声网携手四川天府银行联合打造的视频银行覆盖多个业务场景。视频银行覆盖客户服务、理财业务、对公业务、零售业务等多种业务场景,极大地拓展了客户覆盖面,同时满足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的需求。

    在银行业务咨询服务方面,声网为四川天府银行提供了基于音视频能力的咨询服务平台,帮助四川天府银行提高了业务咨询的服务质量;在理财业务方面,声网为天府银行提供了理财视频双录、视频面签等理财业务场景下的服务,客户可以随时随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既便利了客户、又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在进行线上视频业务办理时,声网为天府银行提供了金融双录的功能。通过音视频同步录制并存证,助力视频见证等业务办理,还原真实的业务场景,保障了数据的安全可靠。

    除此,声网为天府银行提供了混合云部署方案,实现客户内网与内网,内网与外网多种交互场景,充分利用银行内网环境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外网的高质量加速能力,实现了内网终端信息可保障、外网终端传输效果可保障,确保了多场景金融业务能力的安全性与可用性。

    图:声网视频云全面支撑视频业务

    据不完全统计,在金融数字化转型中,声网已经助力数十家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行线上化、视频化的业务转型,提供了金融直播、远程视频银行、金融视频双录、虚拟营业厅、远程定损理赔等众多解决方案,并支持私有化部署,服务了包含诺亚财富、国泰君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天府银行、三湘银行、众安保险等众多知名金融机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