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如何玩转小叶子The ONE智能钢琴!

  • 来源: 互联网   2022-08-11/11:39
  • 作为一个一直想学钢琴,而且也不太懂乐理知识的小白选手,一直因为担心学钢琴门槛太高,工作太忙又没有充足时间,所以迟迟没有开始。但自从发现了智能钢琴之后,钢琴世界的大门从此向我敞开。最初我也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买了The ONE智能钢琴,没想到经过几个月的自学和练习,现在已经会弹自己喜欢的曲子了!今天就来手把手教学,带你了解一下我是如何通过The ONE自己实现钢琴进阶之路的。

    我买的型号是The ONE PLAY,不管是外形设计还是音色上都跟传统钢琴很像,价格大概在4000元左右,性价比超高,很适合初学钢琴的人。什么是智能钢琴呢?可能很多人听过,但不具体了解,其实简单来说智能钢琴就是把软硬件结合在一起,你只要用iPhone/iPad/安卓设备打开自带的App并和钢琴链接,就能通过钢琴游戏、乐理学习、“跟灯演奏”等等这些功能,实现钢琴自学。

    通过几个月的练习使用,我把学习弹奏一首曲子大概总结为四个步骤:熟悉旋律、跟灯弹奏并记忆键位、分段巩固练习、最后就是完整弹奏。The ONE智能钢琴的自带曲库里有上万首曲子,包括古典的、流行的,还有各种热门单曲。而且这些曲谱的版本多样,几乎每首都会有新手、初级、中级、高级、挑战几个版本,对于刚开始学习钢琴的人来说,可以先简单的曲子,选择“新手”和“初级”版本中进行学习。下面就以我最近刚学会的一首曲子为例,具体介绍一下如何学会一首乐谱的弹奏。

    第一步:熟悉旋律并了解弹奏的正确键位

    对于任何一首想要学习的曲子,最先要做的是熟悉旋律,打开曲谱之后直接点击“试听”就会开始自动播放,我通常还会在工具中使用“节拍器”和“开启小键盘”两个功能,这样在熟悉曲调的过程中,可以同时听到拍子,并能根据小键盘上实时移动的光标,大致了解需要弹奏的琴键位置。这个步骤完美解决了拿到一首曲子根本不知道从哪弹起的问题。很多人可能觉得对乐曲的旋律很熟悉,甚至都能唱出来,但到手指放到键盘上的时候,却发现不知道怎么把旋律弹出来。所以第一步非常重要,能让自己对演奏有个基本概念,这是不能忽略的。

    第二步:上手跟灯弹奏并记住钢琴键位

    在对曲子有了大致了解之后,就可以进入到第二步“跟灯弹奏”,这大概会是花费时间最长也是比较难的阶段。The ONE钢琴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智能LED指示灯,只要把智能设备和钢琴连接,再打开App里任意一首曲谱,琴键上方的灯带就会跟着乐谱对应依次闪烁,蓝灯为左手,红灯为右手;同时APP曲谱上方显示的数字,代表弹奏时应该使用的手指,你只需要依次按照亮灯找到相应琴键,就可以准确进行演奏了。这个阶段比较重要的是要尽快熟悉并记忆键位,初学钢琴过程中少不了通过机械练习对指法和键位形成肌肉记忆,这样才能弹起来更加熟练。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你觉得直接对照五线谱弹奏太难,还可以选择“瀑布流”模式,这个模式能够非常直接地展示对应琴键及指法,让不识谱的新手也能更快上手演奏。

    第三步:对不熟悉的段落进行针对性练习

    经过反复大量练习,已经能够实现完整的演奏了,这时还需要对比较难或者不熟悉的段落进行针对性练习,才能对整首曲子更加熟练。The ONE智能钢琴App有自带的纠错功能,这个模式能够完美识别弹奏过程中的错音、错节奏,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除此之外,它还支持分段练习,你可以随意选择曲子中的任意段落,然后进行针对性的练习,直到把这首曲子中的重点难点逐一攻克。

    第四步:熟练弹奏一首曲子不是梦

    在依次完成了上面三个步骤之后,基本就能熟练弹奏一首曲子了。The ONE智能钢琴还有一些针对初学用户的入门课程,比如流行钢琴课、名曲速成课等,这些课程能帮你掌握基础乐理知识和演奏技巧,让你做到不仅仅是跟灯弹奏,还能真正实现钢琴的学习和演奏。

    还记得通过自学加上反复练习,第一次能用钢琴完整弹奏一首曲子的时候,内心的成就感无以言表。多亏有了The ONE智能钢琴这么好的产品,让我可以在足不出户、没有请专业老师的情况下,完全在家自学钢琴弹奏。希望我的真实经验分享,能让更多人加入到钢琴学习的大军中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