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发布云上增长方案,助力千行百业破解“增长难”

  • 来源: 互联网   2022-07-21/13:03
  • 如今很多企业将持续增长寄托于线上战场。而随着IT 基础设施从服务器发展至“云化”,再发展至当前的“云原生化”,很多企业也迫切需要及时升级自己的“云运营”问题,解决从以“设备”为中心,到以“资源”为中心,再到以“应用”为中心的及时转变。

    7月20日,火山引擎在Force原动力大会上,全面发布了云上增长方案。与去年12月火山引擎发布的一系列模块化的云计算产品相比,此次火山引擎发布的,则是一整套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一站式解决云上增长困境。

    火山引擎总裁谭待在会上对整套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说,火山引擎认为,在当下和未来,云始终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增长的关键底座。通过上云和拥抱云原生技术,企业不仅能够更好的实现降本增效,还能依托云上丰富的技术组件和平台,更有效的实现技术创新。

    但他同时表示,企业必须把云上技术和业务场景结合起来,和数据闭环、智能分析融合起来,才能进一步从技术创新走到业务创新,实现业务增长。

    谭待在演讲中介绍,本次火山引擎发布的云上增长方案,除了通用类的解决方案之外,还有针对行业客户具体运营环境和需求的行业化解决方案。

    谭待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火山引擎一直在与包括汽车、金融、文娱、大消费等行业在内的多个领域头部客户持续对方案进行共创和打磨。通过结合字节跳动内部的最佳实践和行业发展趋势,火山引擎已经对更多行业领域加深了理解。

    如在汽车领域,火山引擎认为,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技术的兴起,对于汽车从“驾驶”到“座舱”,再到“营销”,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大消费领域,火山引擎则通过和巨量广告的联动,推出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链路、全场景、全渠道的营销助力。

    谭待表示,基于实践,火山引擎认为,不论何种行业,构建敏捷的云原生基础设施、持续实现用户体验创新和以数据驱动业务运营决策,都是当下企业实现增长最重要的三个核心要素。而针对不同的行业,这三个要素的具体需求也有不同。

    如在云原生基础设施的打造上,金融领域,就对流程安全和存量系统兼容上有更高要求;在生信领域,则需要实现更好的数据和算子管理。火山引擎在这些领域,一直保持和客户一起做深度共创。

    AI制药龙头“晶泰科技”,作为是多云架构的使用者,晶泰科技的应用挑战巨大,单个镜像超过20G,500+节点需要在短时间内拉起,同时在算力供给上对性价比要求极高。火山引擎为晶泰科技搭建云原生基础设施,通过镜像预热、镜像缓存、P2P传输等功能,实现超大镜像秒级加载。基于VKE容器服务提供弹性调度,实现数百节点分钟级自动扩缩容。并进一步通过混合调度、准预留实例等措施,提供高性价比算力资源。

    在持续的用户体验创新方面,火山引擎则为行业客户提供包括“智能创作云”、“火山视频云”等产品,帮助客户实现个性化需求。

    谭待以客户“光大银行”为例,介绍了火山引擎提供的智能运营端到端解决方案。他说,通过智能运营,火山引擎为光大银行提供了包括6万篇第三方专业内容,接入数万财经权威作者。服务接入至今,光大银行内容观看用户提升了八倍,可同时为近六百万客户提供财富内容服务。

    在数据驱动方面,火山引擎则推出一站式投放聚合平台iAD等产品,帮助客户实现更好的公域获客与公私域运营。同时,新推出的用户增长咨询和数据BP咨询两项产品,则可以帮助客户建设好自身的增长指标体系,并且用好智能营销工具,建立更好的数据治理体系。

    谭待介绍了火山引擎帮助客户“合众汽车”打造的数据驱动方案,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火山引擎助力合众形成公私域联动方案,同时打造自己的超级APP,加强私域运营阵地。在智能座舱领域和智能驾驶领域,火山引擎的座舱云服务、内容创作能力等,则帮助合众汽车实现了更高效的数据管理和场景挖掘。

    谭待表示,目前行业客户的增长面临一定的困难,火山引擎希望与更多行业联手,找到新的增长引擎,助力企业用户在当前环境下,依然实现持续增长。(作者:李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