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磁力金牛服务商“山东聚商”:以综合服务能力为跳板,塑造独特增量价值

  • 来源: 搜狐   2022-07-20/15:26
  • “商业发展的增量不是等出来的。”快手磁力金牛服务商山东聚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商”)创始人王衍振坚定地说道。从“甲方”商家转型“乙方”互联网广告代理商,到如今成为磁力金牛服务商,搭乘着快手这趟高速发展的列车,聚商已经成长为拥有近600人的专业服务商团队,助力数千商家客户扎根快手。

    回望过往8年的来时路,聚商每次迈上新的增长台阶都并非偶然,而是源于对行业趋势的精准考量与及时把握。以短视频赛道为起点,聚商在快手站稳脚跟,也逐步储备起综合营销能力,探索着更多服务价值的拓展。

    2022年,快手磁力金牛服务商体系全面升级,对于聚商而言,这是一次时代风潮下的新挑战,也让聚商在创新升级这条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抓住风口,乘风而上

    2014年以前,王衍振还是互联网广告的“甲方”,在为自家产品做推广的过程中,逐渐积累了广告投放经验。随着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迅速扩张,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家加注互联网广告投放,广告代理商变得炙手可热。熟练掌握了行业技能的王衍振决定就此转型,向代理商赛道发展。

    事实证明,他对行业风向的感知是准确的。“如我们所料,互联网广告成长得非常快,作为较早入局的一批代理商,我们也借着行业东风完成了团队的人才搭建。”王衍振说到。

    “2020年初,我们观察到快手电商的发展势头已经比较明朗了,测试数据表明整个平台的ROI是正向的,这也就意味着平台上的客户能够实现稳定生意增长。”有了对业务拓展的信心,聚商开始了在快手平台的布局。

    初入快手,聚商便调集优秀员工组建快手业务组,发力短视频直播营销领域,引入客户测试,几个月内实现了运营业务的迅速增长。“我们从组建团队做起,学习客户开发运营、策划活动投放,再到搭建起直播中心。”在一步步的探索下,聚商的磁力金牛电商营销业务进入正轨,在菏泽、临沂、济南三地建设起专业团队。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从原来的粉条、小店通,到如今一站式营销平台磁力金牛,快手的电商营销生态更完善、更良性。”王衍振回忆到。

    拓展品类,塑造特色优势

    在整体业务规模扩大的同时,聚商也在健康食品、绿植等垂直赛道,以精细化的服务助力小众品类商家打开快手市场,同时塑造了自身的优势与特色。

    “诺特兰德”是聚商在食品行业的客户之一,为了帮助其在快手上实现长线经营,聚商为“诺特兰德”进行了全方位策划服务。在货品上,聚商围绕品牌消费人群差异化需求进行货品组合,以高性价比、多品优价等组品策略进行用户存量稳定,以产品品质、产品尝新等利益点,进行用户增量与拓新;在素材上,聚商基于对平台爆款素材逻辑的分析,在整体内容“有框架”的基础上,不限定素材形式,以千人千面的素材,覆盖消费用户群体;在广告投放上,聚商告别简单粗暴的“通投拉满”,而是对计划搭建、评价管理、数据监控等全流程、多细节不断优化,使每份精品素材都能实现投放效果最大化。

    相较于食品行业,聚商在快手绿植品类的开拓则完全是“从0做起”。2021年下半年,聚商察觉到绿植行业的电商化趋势。“低价套餐和快手苗木行业的用户属性比较适配,但其缺点是产品跑量周期短、衰退较快。”王衍振表示。对此,聚商一方面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商家丰富选品来源,包括蔬菜瓜果、绿植鲜花、农用工具等;另一方面,聚商以原创+混剪+实拍等方式,不断丰富原创拍摄素材、创新视频形式,甚至联动拍摄小组,就近选择蔬菜种植基地拍摄画面,使素材得到补充。

    经历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备战,聚商携手绿植商家在2022年开春苗木种植季实现全面爆发,磁力金牛投放平均ROI达1.65,完成在绿植品类从0到1的构建,也为自身发展开辟出更多可能性,描绘出自身独特的价值曲线。

    把服务升级作为发展跳板

    随着综合服务能力增强,聚商也从单一的短视频投流,拓展到为更多达人、品牌等提供短视频和直播营销服务。在与达人“大萍子家时尚穿搭”的合作中,聚商从排品、话术、布景、投流等多个方面进行直播策略优化,同时搭配优质短视频内容,助力其稳固私域流量,成功增粉400多万,日播GMV增长至260万。

    服务各类型、各赛道客户的过程中,聚商持续沉淀自身,积攒下丰富的项目经验:“针对达人客户,我们会根据不同账号的不同粉丝画像、主播风格,进行差异化的策略定制;而对于品牌商家,我们也能迅速响应直播搭建的需求,结合内容、投放等方案,帮助客户迅速把店铺运营做起来。”

    与此同时,聚商也加紧补足自身能力短板,为更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做支撑。王衍振分享道:“如今客户需求已经不仅仅限于短视频投流,我们也在加大对内容制作、私域管理、货品供应链等方面的发展投入。”

    随着直播电商进入2.0时代,各品牌商家对电商营销的需求更加多样化,这也要求服务商进行能力的全面升级。此前,快手磁力金牛正式宣布将原有的“代理商”体系全面升级为“服务商”体系,打造服务商的综合性电商营销服务能力圈。

    对于聚商而言,以“服务”为核心的服务商生态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赋予了服务商更强的竞争力和存在价值。王衍振表示:“我们将抓住此次快手平台升级的机遇,稳固优势、补足短板,做到人、货、场一体化运营,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电商营销策划及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