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成功举办

  • 来源: 互联网   2022-07-19/14:42
  • 7月16日-17日,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创新创业集训营在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大学同步开营,并在驻青高校内进行线上直播。

    ▲青岛科技大学活动现场

    ▲青岛大学活动现场

    2022年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驻青高校专场大赛开赛在即,青岛高新区携手启迪之星面向驻青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及创新项目团队举办集训营,为参赛项目赋能提速。集训营邀请多位权威创业导师为项目团队提供一对一的专题辅导,训练营后续将结合项目优势,联动高新区主导产业,开展入企交流、产业圈论坛等活动,全方位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本次集训营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启迪之星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创新教育实践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青岛启迪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承办。

    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王磊,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宣宗伟,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双创办公室主任陶瀚超,青岛大学成果转化中心项目负责人杨东,青岛大学大学科技园项目负责人张小元,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洪飞,启迪控股东北亚总部总裁助理、启迪之星(青岛)常务副总经理刘立新,青岛启迪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石宇等嘉宾出席集训营开营仪式。

    ▲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

    褚庆柱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优势专业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青岛科技大学培育出了多家上市公司及众多科技创新企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坚持“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的,但每一个人都需要创业思维训练”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技能。

    ▲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副部长(主持工作)王磊

    王磊表示,2022年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次联合五大高校举办驻青高校专场赛事,为优秀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设置了丰厚的赛事奖励。同时青岛高新区也带来了完善的科技政策与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加强高新区与高校在产业资源、创新资源、人才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也希望通过大赛,帮助高校师生进一步了解高新区,充分利用好高新区的一切资源,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双创办公室主任陶瀚超

    陶瀚超详细介绍了青岛高新区的发展优势和创业扶持政策,展现了高新区宜居宜业宜创的优越环境,并向参加活动的创业团队介绍了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政策。

    ▲青岛启迪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石宇

    石宇介绍了启迪之星(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创业扶持政策,并通过分享启迪之星全球创业孵化网络的资源与服务,向参赛项目提出创业、兴业、安居生活的热诚邀约。

    ▲导师聘任仪式

    在创业过程离不开创业导师的帮助和指点。本次集训营邀请到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梯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庆,兰州玛雅赛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三板创投中心投资经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评委汤卫国,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链项目大区经理、重庆哈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瀛,中国海洋大学EMBA、山东大学EMBA、山海盟集团总经理、梦部落创始人刘松汉,青岛理想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咖啡文化协会发起理事张元建等被聘任为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为高校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项目指导。

    ▲课程分享

    开营仪式后,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理事长、梯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庆为创业团队进行《创新创业大赛知识》的课程分享。

    ▲活动现场

    集训营同时设置青岛大学营区,遴选了专利质押、便携式海水淡化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邀请导师现场指导、为其提供对接产业资源的服务。

    ▲一对一打磨交流

    本次集训营活动围绕青岛高新区“1+2+1”现代产业体系,通过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引入启迪之星全链条孵化模式,遴选优秀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将融合政策、产业、资本等资源,推动驻青高校创新创业再结硕果,科技成果产业化再谱新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