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行业处于“加速跑”状态|探路CITE2022

  • 来源: 中国网   2022-07-19/10:17
  • 在数字经济时代、科技腾飞的今天,科技正在成为社会发展乃至个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创是一项国家战略、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近两年,我国产业规模和产业结构进入发力期,市场规模加速增长,在基础软硬件领域实现从无到有、从可用到好用的发展,从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中间件到应用软件的核心技术产业链已初具雏形,软硬件适配工作和应用生态建设如火如荼。高渗透率的产业需求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一大批短板环节得到集中突破。

    对于本土厂商来说,信创产业成为新时期的发展沃土,集体迎来一次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关键短板亟待突破。作为信创产业风向的重要展示平台,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22)将于2022年8月12-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集中展示上下游企业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方案,与业界同仁现场交流。

    这两年,在新基建趋势推动下,中国的信创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为国内信创产业上下游厂商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基础设施、基础软件、信息安全、应用软件和云服务等经历了重点信创行业试点的实践历练,未来有望在重点行业取得更高的渗透率。CITE作为信创产业展示的重要平台,将于2022年8月12-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不仅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产品推广和技术宣传,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还为展商提供客流、信息流、资金流、供应链支持等产业资源,大力推动了信创生态发展。长城科技、麒麟软件、飞腾信息、金山办公、宝德、航天706所、人大金仓、用友、永中软件、深信服、中孚信息、万里数据、紫晶存储、映云科技、技得科技、智芯微、忆芯、景嘉微、迈存、申威、优炫、南方软件园、同泰怡、瓴海科技、科盾量子、中微爱芯、云仲存储、奇安信、360政企、中望、禾众科技等国内信创龙头企业届时将集中亮相,向业界展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展会同期将于8月13日举办“第二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峰会,大会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信创助力数字化转型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推动国产化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聚焦国产化基础设施、基础软件、信息安全、应用软件和云服务等领域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系列研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未来技术、市场方向和商业模式。(王丁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