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携手华为,强强联合,共创数据存储新生态

  • 来源: 互联网   2022-06-27/13:03
  • 6月24日,天翼云&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蓉举行,双方将凝聚力量,共同探索基于数据存储的应用发展与创新,推动数据存储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会议标志着天翼云与华为在数据存储联合创新合作上,迈出了实质性和关键性的一步。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会上,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三部副总经理黄润怀、华为闪存存储领域总裁黄涛代表双方签署MOU,并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与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专家就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以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为契机,通力合作,共建数字世界基础底座,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的潮水汹涌而来,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资产价值进一步显现。数据存储作为数据应用和数据分析的支撑平台,以及科技强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将在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坚实底座。

    目前我国数据存储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从业务需求看,多元的数据形态、庞大的数据量、复杂的业务模型,对计算和数据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市场空间看,相比发达国家而言,我国当前数据存储和计算方面的投资比例相差较大,数据存储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商业空间;从技术需求看,新型存储介质、存储引擎、AI等技术都在快速发展,但产品化速度仍然落后,提升数据存储应用能力重要且必要。

    胡志强介绍,此次天翼云与华为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将结合天翼云在云网融合、全栈云产品技术布局、云存储方面的领先优势与华为在数据存储领域、新硬件研发方面的优势,共同探索在数据存储、媒体存储、数据库等领域的技术创新,推动数据存储技术不断向着模型拓展、架构解耦的方向演进,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呈现取长补短、不断融合的发展态势,打造更高性能、更可靠、更安全、更易弹性扩展、高可用的数据存储产品。

    华为周跃峰指出,双方此次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将共同探索数据库与存储技术的融合创新,形成运营商、政府、金融及其他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打造示范项目,进而推动行业形成产业共识,为中国的企业数字化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数据底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