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为中国停车运营商注入“金融+”力量

  • 来源: 互联网   2022-06-27/09:41
  •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融资租赁行业与实体经济紧密相连,兼备融资和融物特点,天然具有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融结合的优势,在此背景下,融资租赁公司如何探索布局新型产业链以寻找行业发展新机,成为行业研究和实践的新议题。

    超前部署新型基础设施 打造静态交通“三驾马车”

    平安租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挖掘城市运营及基础设施领域市场潜力,紧抓新基建发展机遇,深入基础设施产业运营,聚焦智慧停车、充电桩、智慧多功能杆三大重点方向,打造静态交通“三驾马车”。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的子公司,平安租赁紧跟集团“金融+科技”战略,助力静态交通智能升级,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决策分析优化等信息技术,通过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将城市中的物理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社会基础城市中各交通领域、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显现出来,使之成为可以指挥决策、实时反应、协调运作的智慧城市静态交通系统。以提升企业设备智能化程度、资产盘活及产能扩张为目的,通过融资租赁充分助推充电桩、智慧停车、智慧多功能杆等城市静态交通领域的全面发展。

    匹配智慧停车多元化场景 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

    停车难是目前经济高速发展下凸显的“城市病”之一,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加,一位难求的现象日益普遍。国家层面多次出台政策引导,2021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提高城市停车设施智能化水平,到2025年,全国大中小城市基本建成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系统。”

    以此为发展契机,我国智慧停车行业预计将迎来的快速增长,据头豹研究所披露,2021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实现收入7749亿元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4152亿元,CAGR19%;2021年新增智慧停车设备固定资产投资362亿元,预计2025年将新增610亿元。

    平安租赁针对停车场运营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及实际经营中的不同需求场景,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全面推动城市停车产业深化和转型升级,助力实现“以静制动、动静融合、良性循环、停充一体”的城市智慧停车生态。此外,公司定制化设计授信模式,打造产能提升、智能升级、车场并购等各类专项金融产品,为不同性质企业、不同生命周期、不同投资规模的智慧停车项目提供定制化金融方案。

    通过充分发挥自身经营资源优势,平安租赁在深挖城市基建内涵的同时不断扩张探索产业外延,围绕智慧停车产业的投资扩建、运营提质、物件管理等重点领域快速进行资产布局,获得停车业内的高度认可。

    打通数据运营平台 规范风险控制体系

    平安租赁聚力打造“产业租赁、数字租赁、平台租赁、生态租赁”四张特色名片。在智慧停车领域,金融服务之外通过与智慧停车核心厂商合作,打通GBC端业务链,从线下智能设备到线上平台应用,再到车场管理运营,最终连接终端车主用户,实现停车生态版图的全链条覆盖,致力于从停车运营企业的单一金融服务商逐步发展成为停车资源统筹的生态合作商。

    深入产业前沿,夯实实物资产管理。平安租赁利用线上停车管理平台完善租前风控、租中资管和租后处置。智慧停车云平台通过对停车场库画像、区域停车动态、预测分析预警、财务模型设计等功能的整体集成,全面实现智慧停车设备的实物资产管理。形成前置筛选成熟车场形成资产,中后期结合SAAS平台热力监控系统实时获取停车运营数据形成闭环风控体系。

    随着新型基础设施布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智慧停车行业发展前景可期。未来,平安租赁将深化“产业租赁、数字租赁、平台租赁、生态租赁”四张特色名片,持续助推城市基础设施与运营智能化转型,深挖传统基建、布局新型基建,为静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注入平安“金融+”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