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控报销这么搞,效率不要太高!

  • 来源: 互联网   2022-06-27/09:34
  • “ 大部分费用企业直接支付免报销,但依旧有费用需要报销,两套流程真复杂!多个系统同时使用来回切换,数据割裂,预算控制实在难!各类零散费用支出只能手动制作费用报表,数据信息太滞后!备用金申请太麻烦,借出后无法获知消费详情,财务着实慌! ”随着财务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推进,分贝通发现想从根源解决上述问题,最好的方案是将全部费用支出统一于一个平台内管理,这样费控难、数据割裂不透明、管理效率低等问题均可迎刃而解。

    5.0版本的分贝通不仅将商务消费、备用金核销、报销、对公付款全部费用统一于一个平台内管理,同时还进一步升级备用金核销、报销等费控能力,让各类费用预算、审批、核销、入账全流程管理闭环,效率更高更智能。

    多项费用合并填报财务报销管理清晰高效

    (1)一张报销单填报所有,双端报销效率翻倍

    今天很多企业日常出差产生的商务消费,通过分贝通直接支付免报销,但难免有如招待费用等需要报销,于是两套系统同时使用,财务管理十分复杂。

    5.0版本的分贝通,支持员工商务消费与备用金核销、报销等费用在同一个申请单内填写,可一次性关联企业支付的机票、酒店的订单、备用金核销、招待费的报销等费用,实现多个费用一个平台混合报销,达成一事一报,费用报销清晰明了。

    此外,5.0版本还支持Web端和App端双端发起报销申请,电脑手机任意切换,满足不同报销习惯,让员工报销方便快捷更高效。

    (2)多维度预算实时查看,可编可控可预警

    年初制定的整体预算到了年尾对账发现各种出入,因为费用支出分散在不同系统管理,想要及时洞察,甚至精细管控、灵活调配实在难。

    5.0版本中的全面预算支持事前按照个人、部门、项目、时间、费用类别多维度设置预算,事中消费例如发现当季度预算有剩余,还支持累计到下个季度,实现滚动预算;如担心预算超规还可设置预算预警。

    今天全面预算可实现商旅用餐、备用金报销、对公付款等费用横向统筹管理,同时还可实现机票、酒店支付场景等更细颗粒度的纵向预算管理。事后企业管理员通过预算报表功能,随时可查看预算消耗情况,真正实现预算可编可控更智能。

    (3)发票自动验真查重,凭证自动生成更合规

    发票导入、验真查重、票据归集等这些均是提升企业费控报销、实现合规管理的核心点。

    5.0版本的报销是全流程一个系统内完成闭环,支持纸质发票OCR识别,支持微信、支付宝、PDF等多种方式导入电子发票,自动验真查重、合规校验,之后自动将票据归集到专属的发票夹,另外也支持结算的时候发票和账单的校对,实现发票数字化管理。

    此外分贝通还连接多家银行,报销审批通过后直接打款,无需为了报销来回切换多个平台。而且分贝通直接对接财务系统,让报销单据审核完后自动数据流转生成凭证,与电子档案平台打通,实现各类凭证的电子化归档,智能更合规。

    备用金实时回传透明可控错花或剩余一键退回超安心

    备用金是解决企业各类高频、零散费用支出的绝佳方案,但传统备用金管理是个黑匣子,流程繁琐不可控,企业对待备用金使用总是谨慎再谨慎,哪怕报销繁琐也更愿意通过报销的方式替代备用金,一个透明且强管控的备用金管理方案成了企业的刚需。

    分贝通是业内首个推出线上备用金管理的平台,通过广泛联合银行给员工发放二类户卡绑定微信/支付宝,实现企业灵活、透明、强管控的备用金管理。

    5.0版本中,员工申请备用金,审批通过后可立刻发放到账,无需财务单独打款,每一笔支出的数据实时回传到平台,如出现金额剩余/数据异常/员工离职等情况,财务可在后台立即冻结、一键收回,保证备用金的实时管控,透明放心。

    此外,针对企业长期固定的支出费用,可设置备用金自动循环,当员工请款并消费后,只要对其中某一/多笔消费订单完成核销,都将自动恢复员工账户对应额度,无需反复申请审批超高效。而且对于日常出现花错、多申少花等情况,还可设置花错还款、余额一键退还等功能。

    事后核销只需根据消费记录上传发票,可与同项目的其他费用一并提交混合报销,完全实现一个平台管理全部支出。

    今天分贝通基于创新的“软件+支付”模式,夯实系统对接、预算管理、消费管控、费用报销、付款管理、结算入账、数据报表七大财务模块能力,让企业大量商务消费无需报销,让备用金核销、少量的报销更加快捷、高效,真正实现一个平台统一管理,为财务人搭建了一套专属O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