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闪光季《音乐旅行方式报告》:超六成毕业生因音乐选择旅行地

  • 来源: 搜狐   2022-06-24/14:59
  • 今年是00后的第一个“毕业季”,青春不散场,用一场毕业旅行来告别大学生活似乎成了毕业标配。6月22日,酷狗音乐联合携程旅行发布了《Z世代毕业生音乐旅行方式洞察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高中及大学生群体毕业旅行热度同比提升28%。其中,有61.7%的人会为了看音乐节、看音乐会巡演而出发旅行,首批毕业的“00后”已将音乐作为毕业旅行的必备品。

    可见,去陌生城市看演唱会、为音乐而出发成为了“00后”毕业旅行的两大特点,这些特点也展示了他们对音乐、旅行的态度。

    寄托情感缓解焦虑,Z世代的旅行与音乐紧密相连

    调研报告显示,有八成毕业生将听音乐和看音乐演出列入自己的精神消费需求。当音乐成为一种精神需求,生活的有趣也就不只是在路上,更在耳畔的旋律中。这旋律既是周杰伦谱写的虫鸣稻香,也是朴树字字真切的平凡之路。报告显示流行音乐最受Z世代毕业生喜爱,周杰伦、胡夏、朴树等歌手也成因一些青春相关的曲目,成为最能代表毕业旅行记忆的音乐人。

    从乡野到公路,在描绘远方、述尽情绪的音乐旋律里,毕业生的情感有了寄托,对未知的焦虑也有了宣泄的出口。在酷狗音乐的《Z世代毕业生音乐旅行方式洞察报告》中,有七成的女生与六成的男生认为音乐和旅行都是治愈物,二者叠加能让心情感到愉悦。

    也正因如此,Z世代的毕业游几乎每时每刻都有音乐相伴左右。报告显示,35.24%的人表示,旅行途中每天会打开音乐平台6次以上;有88.9%的人会在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用音乐缓解路途的疲劳。

    旅途中,音乐不止存在手机里,也在路过的街头上。报告显示,有近四成的毕业生愿意花至少30分钟欣赏旅行中偶遇的街边音乐会,更有超过77%的人会选择在夜晚听街头音乐。

    “音乐+旅行”的模式不仅让Z世代的旅途显得更为“完整”,也让毕业生在离开校园的时候,有了专属于这个夏天的难忘BGM。

    音乐总在路上,酷狗音乐用音乐走进年轻人

    音乐总能成就一段记忆。对于毕业生而言,当帽檐的麦穗被拨动,虽然肆意飘扬的青春在夏日里被定格,但这并不是终点。在旋律的婉转下,跳动的乐符为毕业生留存下青春的感动与记忆。酷狗音乐在毕业季推出的“闪光毕业季系列活动”,就是用音乐为毕业生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的一种表现。

    作为“闪光毕业季系类活动”的组成部分,除该份报告外,接下来酷狗音乐与携程旅行还针对毕业生群体,联合推出“毕业旅行电台”系列活动,为z世代大学生的暑期活动带来多种乐趣体验。如双方将推出“唱游中国”毕业旅行k歌大赛、“音乐主题航班”空中音乐会等。

    在此之前,酷狗音乐“闪光毕业季”就已经开展了多元活动,走进大学生群体中,将麦克风递给毕业生,倾听他们的心声,这其中不仅涉及原创毕业歌、举办K歌赛,更联合共青团湖北省团委推出“湖北毕业生留鄂计划”,送出10万份酷狗音乐会员作为毕业加油大礼包。

    不只是线上,酷狗音乐的“闪光毕业季系列活动”更在线下与饿了么展开跨界联动,在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校落地了“比Yeah音乐会”。

    多样的音乐选择、多元化的音乐玩法,让音乐融入毕业生的各个生活场景中,也让酷狗音乐不断走近年轻人。无论在哪一时代,音乐总能唤起人们最初的感动,因为那份感动在音符的帮助下,刻下了人们不同阶段的情绪与经历。正如调研报告中所展示的,Z世代将音乐化作情感寄托,将音乐视为治愈之物。

    在酷狗音乐的陪伴下,毕业生们将带着承载青春记忆的BGM和情感,开启下一段“音乐在路上”的人生旅程。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当熟悉的旋律再度响起,他们将梦回青春韶华。

    这或许,就是酷狗音乐“闪光毕业季系列活动”最好的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