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智能组网:深化构建智能垃圾分类管理系统的具体优势解析

  • 来源: 搜狐   2022-06-23/16:44
  • 一转眼,垃圾分类在国内的推行普及进程已经历了三个年头,许多人也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养成了扔垃圾要分类的习惯,垃圾分类的管理手段在这几年中也发生了显著变化。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发展,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设备层出不穷,且被广泛应用于环境保护、能源管理等方面,为了满足节省监管人力成本的需求,在垃圾分类的应用领域就诞生出了许多智能垃圾分类产品。

    如今我们在居住社区内随处可见的智能垃圾分类站就属于这类产品的典型代表,它本质上是利用物联网技术+智能回收监管的方式来推进生活垃圾的智能分类。智能垃圾分类站的核心工作内容完全依赖于智能管理系统来进行,位于各个垃圾分类站现场的交互控制台与监控感应摄像头负责对每一袋垃圾进行信息化管理,从投放行为抓拍,人员身份信息收集认证再到开仓投放,实现完整的自动化垃圾分类管理流程,并定期将垃圾分类信息与智能终端后台管理中心进行同步,帮助运营者更快更好掌握区域内的垃圾分类状况,监督居民垃圾分类的行为。

    市面上大多数的此类智能垃圾分类站都采用无人值守的运作方式,但这并不代表设备运营方就可以高枕无忧,由于智能垃圾分类站在各个辖区内分布广泛,要想实现更高效地统一化监管,运营管理者需要密切关注各个智能垃圾分类站点的网络状况。一旦某个站点出现网络异常,后台就无法快速获知其具体情况,对于后续的设备运维和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困扰。因此网络因素条件也是影响整个智能垃圾分类监管体系能否顺畅运转的关键所在。

    某智能垃圾分类配套方案提供商,为了实现更精细化的智能垃圾分类管理效能,希望借助完善的运营管理服务+智能化分类硬件设备组成一套综合性、高智能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当前迫切需要对各个垃圾分类站点的网络环境进行部署优化,为此选择采用贝锐旗下智能组网品牌“蒲公英智慧网络“所推出的4G工业无线路由器产品蒲公英R300A,通过组网赋能进一步改善站点网络情况,提升各站点与终端后台管理系统之间信息传输的工作效能。

    在部署搭建的过程中,首先将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部署于各个智能垃圾分类站点,并与需要联网加持的控制终端相连接。同时在后台管理的系统终端部署一台蒲公英企业级路由器,随后在蒲公英管理平台创建集散网路,添加各个分类站路由器设备为组网成员,由此将原本分散独立的区域智能垃圾分类站与智能管理系统纳入到同一个虚拟局域网络之中,往后分类站的实时数据信息就能通过智能组网链路安全高效传输至智能管理系统了。

    方案部署拓扑图

    蒲公英R300A作为本套智能垃圾分类管理体系的网络中枢沟通桥梁,它的各方面硬件表现都将直接影响到整个体系的运转效率,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解析一下,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在使用过程中所能展现的具体产品优势。

    有线/4G智能切换,多样化部署连接方式

    考虑到智能垃圾分类站点的分布情况,难免有些站点会安置在部分老旧偏僻的小区内,这里容易受到线路老化以及网络构造复杂等因素影响,导致频繁出现网络不稳定问题,出于对网络的可用性考量,就需要多种连接适配方式的支持。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本身就具备多样化的连接入网方式,支持全网通 2G/3G/4G、支持4G转有线、4G转WiFi联网多种上网方式,可根据实地情况因地制宜选择入网连接方式,具有操作安装方式简单、可有效降低网络部署门槛的特色。

    自带异地组网功能,无需繁琐布线

    要想保证各个区域垃圾分类站点的数据信息能与智能管理系统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得益于蒲公英自主研发的异地组网技术,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硬件自带异地组网功能,它无需公网IP,也无需部署专线,可在不改变智能垃圾分类站点原有网络结构的情况下,快速创建虚拟局域网络,实现数据远程传输至智能管理系统的组网效果,对运营方而言,可减少以往需要重新布线入网所产生的人力成本。

    硬件加成数据稳定传输,集成设备可远程管理功能

    为了适应室外环境的使用需求,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采用工业级的高防护设计,钣金外壳本身稳定性强,同时搭载了3dBi 360度高增益天线,在提供更稳定的信号覆盖能力的同时,也能够满足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需求,保证信息传输过程中核心数据不会出现卡顿丢失情况。为了更好以防万一,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也支持云端管理功能,设备状态可以清晰一目了然,无需前往设备现场即可对设备进行远程运维管理,省时省力。

    总结

    由此,整个基于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以组网网络为支持核心的智能垃圾分类管理系统就此成型,各个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的信息数据能获得更好的上传整合效率,通过对接上层智能管理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智能垃圾分类体系的闭环管理。在蒲公英智能组网的不断作用影响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套“物联网+垃圾分类”的标准流程势必会变得更加人性化、智能化,满足市场需求发挥出更大的实际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