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市场看伙伴 华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 来源: 搜狐   2022-06-23/09:50
  • 6月15日至16日,以“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为主题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召开。会上,华为多位高管围绕伙伴和开发者最为关切的话题,分享了最新进展与未来思考,旨在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一起成长,抓住数字化新机遇,共赢数智未来。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今年四月,公司董事会就2021年度华为企业业务伙伴满意度调研报告,进行了专题讨论。对比2020年,有一些问题得到了改善,同时看到一些亟待解决的新问题。

    为此,华为提出,在与伙伴合作的过程中,要坚持“以利益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规则为保障”。并将从制度执行的流程化、IT化,建立有效监督机制以及优化员工考核牵引等方面,大胆做出改进,持续提升伙伴满意度,进而与伙伴一道,更好地帮助客户克服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挑战,共同找到面向未来的桥和路。

    同时面向中小企业市场,将全面支持伙伴,共同发展商业市场,让遍布在区县街乡的广大中小企业,更便捷地获取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携手成长

    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当前,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继续提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华为企业BG总裁丁耘表示,数字化转型时代也是大机会时代,但华为不做机会主义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有所为”指的是聚焦ICT主航道,坚持技术创新驱动。聚焦在复杂的硬件平台和复杂的软件和算法平台,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同时华为成立军团,是希望与客户和伙伴一起“做点事”。一方面,打破华为现有的组织边界,快速集结资源,实现短链条运作,提高决策效率。另一方面,联合到更多的解决方案伙伴,发挥出伙伴的优势,深入场景,做大产业。

    “有所不为”指的是坚持被集成,发挥伙伴在交易与服务客户方面的优势。这也是华为一直以来坚持的“做有边界的生意”。即使在特定行业做少量集成,也是为了支持伙伴积累能力,最终还是为了长期的、更加敏捷、更加高效的被集成。即携手伙伴成长,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支持赋能伙伴

    拓展广大商业市场

    当前,数字化转型浪潮正从一线和省会城市扩展到地市区县。这一市场多为小企业,数量庞大且分散、单体采购量低且售前、售后服务成本较高。

    对于今年大会多次提及的商业市场,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早在2016年底,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就提出地市下沉战略,并在随后几年政策调整中不断向这一战略倾斜。2022年,华为将通过“研、营、销、服”等多维度支持赋能伙伴,共同拓展广大商业市场。这也是今年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一个新的变化。

    在研发层面,客户需求采用在线的方式主动获取,让客户、伙伴对产品诉求直达产品线,并以“5极”为标准,包括:极易集成、极好销售、极快交付、极简运维、极优体验,打造商业适销产品。

    在营销层面,将华为的营销能力全面开放。华为重点构建品牌影响力,将贴近用户、精准营销、进入圈子的工作交给伙伴。双方做好各自擅长的事情,以实现营销进行业、进场景、进区县、进渠道、进用户,帮助伙伴加速机会变现,建立区域市场的领导力。

    在销售层面,构建伙伴全流程自主交易平台。华为中国政企开放全流程合作伙伴自主交易通道。同时打造华为亿企飞APP,聚合热销产品、场景化方案、营销资讯等丰富的内容,以及配单助手、电子名片、线上线下引流、智能客服等便捷的自助工具。还有面向分销伙伴的亿商App,面向售后服务的企业服务App。让商业市场的生意“更好做、做更好”,助力海量伙伴拓展商业市场。

    面向客户数字化转型带来对服务更高的要求,华为构建数字化协同服务体系,6大维度赋能伙伴补齐服务“最后一公里”。线下服务除了钻石和金牌伙伴外,通过服务授权中心(ASC)把地市区县的客户连接起来。线上服务除了客户支持业务外,建设远程交付中心,通过智能化数字平台及AI辅助让客户和伙伴的问题得到自助解决;企业工具服务云平台集成了8类产品14款工具的持续优化和改进,通过“工具万里行”等活动向伙伴推广使用,提升服务效率。线上和线下服务相互协同不断促进,最终构建更多更好的能力服务好客户和伙伴。

    吴辉表示,携手伙伴,坚持“被集成”,以“研、营、销、服”等多维度支持赋能伙伴,是我们共赢商业市场的最大底气。

    2022年,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将继续聚焦目标,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更好地拓展地市区县和商业市场,共同谱写数智未来新篇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