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久其女娲杯”海南省大学生低代码编程大赛正式启动

  • 来源: 互联网   2022-06-22/17:20
  • 面对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软件从业人员需求的不断增加,低代码平台成为行业热点并发展迅猛。低代码平台具有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增强团队协作、易于能力扩展等核心价值。低代码平台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市场中的一大热点。

    6月18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海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久其软件独家冠名并提供低代码平台技术支持,海南省普通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的首届“久其女娲杯”海南省大学生低代码编程大赛正式启动。

    海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陈明锐教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符传谊教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莉教授、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李晶、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软件研究院院长芦星等领导出席大赛启动会现场。

    ▲ 海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陈明锐教授

    陈明锐教授为大赛启动会致辞,他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经济发展,对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的人才培养和输出提出更迫切的需求,我们坚信低代码平台将为海南自贸港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符传谊教授

    符传谊教授致辞,“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非常荣幸承办此次大赛,作为东道主,我们诚挚邀请海南省各高校老师、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低代码编程大赛,从而更深入了解产业现状,并锻炼学生们的学习能力、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再次谱写海南省教育事业新篇章。预祝首届海南省大学生低代码编程大赛圆满成功,参赛学生取得好成绩。”

    ▲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李晶

    久其产教融合研究院李晶院长致辞,“久其教育汇集久其软件25年发展积累的技术能力和丰富案例,致力于打通教育价值链,挖掘企业价值,融合院校与产业生态,培养和提升人才价值,用科技和知识服务中国教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久其女娲低代码平台为大赛提供有力支持。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期待大赛的举办,提升大学生对低代码平台技术的认知水平和应用能力,为自贸港发展和数字中国的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学以致用的人才。”首届“久其女娲杯”海南大学生低代码编程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践”的学习氛围,激励高校教师和学生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计划能力等综合素质,同时强化学生的编程语言、数据库、软件工程等相关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提高海南大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海南软件人才培养和储备,进而为海南自贸港发展提供助力。大赛将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海南省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高职院校在校生征集并选拔优秀项目,以体现海南省计算机相关专业在开放、改革大环境中的丰硕教学成果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