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泰租赁数字化建设加速,e签宝助力打造实实在在的“非接触式”业务

  • 来源: IT专家网   2022-06-22/16:34
  • “以往提交个电子征信证明,我要准备不少纸质材料,还要特意跑一趟去线下办理。现在只要在手机上点点,提交相关材料,就很快的拿到盖电子章的征信查询授权书证,完成叉车租赁,真的方便多了。”安徽合肥高新区的李思琪女士欣喜地说。

    帮助李思琪女士实现“网上开证明”的,正是由安徽合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合泰租赁”)建立的“合泰融资租赁业务电子签服务平台”。在数字化浪潮中,合泰租赁通过引入e签宝的电子签名技术,率先实现了客户征信授权、合同签署和验车确认等服务的“全程网办”。

    “合泰租赁”,是安徽叉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工业车辆融资租赁的公司。近年来,合泰租赁把“打造客户一流体验感”作为公司“双一流”目标的首要目标,积极推进公司数字化建设,通过“互联网+服务”的全程网上办理业务,推动实现实现业务办理信息化、高效化、无纸化,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此过程中,如何解决征信查询授权、合同签署和验车确认等业务场景中的遇到的问题是关键。为此,合泰租赁与电子签名服务商“e签宝”开展合作,通过建立e签宝的电子签名技术,在平台上实现了统一的电子签名服务,客户只需通过手机即可快速完成征信查询授权、合同签署和验车确认等业务,实实在在的“非接触式”。

    这一环节的打通,一方面助力合泰租赁实现采购、签约、结算等多种业务合同全流程无纸化签署,为合作伙伴带来了方便快捷的客户体验;另一方面实现合同与文件的安全存储和便捷管理,有效提升了合泰融资租赁公司自身整体业务效率与管理水平,实现数字化管理再升级。

    安徽合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泉国告诉记者,“e签宝拥有非常成熟的电子签名解决方案,不仅在融资租赁业务中能帮助我们降本增效,而且在B2B供应链、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等场景都有很丰富的服务经验,便于我们后续逐渐深化电子签名技术的应用。”

    “e签宝上线以来,我们实现了多项服务工作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完成一份合同的签署仅仅需要2分钟。比如我们在线发起电子合同,客户通过手机就能签署相关文件,并能随时调阅自己签署的文件。免去了纸质合同打印、邮寄、存储等环节。这不仅让合同周期缩短了90%以上,也节约了70%的合同管理成本,大大提高了我们办公人员的办事效率。”合泰租赁平台中心业务员张扬介绍。

    “我们特别重视电子合同的安全性,e签宝技术实力雄厚,有业内最齐全的安全资质,而且有非常多的政府机构、国企、央企合作背景,让我们能够放心地把合同数字化的任务交给他们。”项泉国介绍道,“e签宝来采用时间戳、区块链等技术对合同信息进行固化、加密,保证内容的原始性、完整性和不被篡改性,获得了国密局、公安部和第三方电子权威认证机构、国家监督部门的一致认可,完全具备法律效力。同时,采用‘电子签’打破传统纸质合同的效率桎梏,提高了合同签署的安全性,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都能够提交授权书,解决了异地签署、快递寄送等环节可能引起的合同签署效率低、合同丢失等问题,在风险控制、合规管理上具有显著优势。”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合泰融资租赁业务电子签服务平台已推动全国25家省级营销公司上线“电子签”,全国客户通过电子签进行征信授权的合同达到上万份,6000多个客户通过手机一键实现融资租赁合同签约,大大缩短了客户签约时间,提高融资效率。

    下一步,合泰租赁也将与e签宝继续深入合作,一起探索电子签名在供应链合作、人事管理等多领域的场景应用,将电子签名技术覆盖产业链的全部环节,形成完整的数字化通路,更好地为行业发展助力,为生态伙伴赋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