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飞腾基金” 正式发布,首批投入百万级资金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

  • 来源: 互联网   2022-06-16/15:50
  • https://upload.qudong.com/2022/0616/1655365830821.png

    6月16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飞腾公司” )与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 “CCF” )联合成立的 “CCF-飞腾基金” 正式发布。该项目旨在促进外部科研机构优秀研发能力与飞腾公司内部产品价值的深度融合,构建互动合作与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

    2022 年度 “CCF-飞腾基金” 同时发布申报指南,启动课题申报。课题涉及 通用和专用微处理器设计、优化、制造、应用等多个研究方向,分为开放和半开放命题。2022 年度 “CCF-飞腾基金” 首批计划投入百万级资金,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职的全职教师或研究人员用于项目研究。

    当前,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制约信创产业发展的瓶颈。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公司近年来已与国内 30 多家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关系,通过设立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基地等多种形式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累计投入资金已达上千万元。

    CCF 是国内计算机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其在业界客观、高水平的学术评价力和公信力、崇高的价值取向和开放的治理规则,致力于增进专业人才的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技术的产业落地,依托每年数百场多规模、多层次的学术会议,CCF 为学术界和产业提供了可靠的联动平台。此次飞腾公司与 CCF 联合发起设立的 “CCF-飞腾基金”,将继续发挥各自在技术与科研领域的优势,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学者开展与产业结合的前沿科研合作,更好地推动应用技术和学术的发展。

    目前,“CCF-飞腾基金” 已公布申请细节并开放申报通道。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0日,欢迎广大学者 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了解申报详情,与飞腾一起为信息产业长远持续发展赋能助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