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7系列处理器实际水平如何?Reno8 Pro用户真实打分

  • 来源:互联网   2022-06-16 15:30:28
    • 正文
       

    近日,安卓阵营推出了新骁龙7系列处理器,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有部分人认为它的性能不够极致,也有部分网友指出更让人关注的点是功耗,一时之间高通骁龙7gen1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6月11日,首发该处理器的OPPO Reno8 Pro已正式开售,那么它的体验到底如何,本期我们就来一探究竟吧。

    (OPPO Reno8 Pro)

    从高通骁龙7gen1的规格来看,它用上了三星4nm先进制程工艺,CPU主频为2.4GHz并不算太高,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它的性能升级不够大,但实际上是为了低功耗而研发的。在这样的规格下,性能表现和发热量的控制相对会更均衡,这也是骁龙7系一直以来的优势。同时,GPU图像处理速度比上代提升了20%,在日常使用中能带来稳定流畅,不易发烫的整机使用体验。

    此次OPPO Reno8 Pro除了首发骁龙7,它还延续了历代Reno时尚潮流的轻薄机身设计,以及主打拍照体验。当然,高通骁龙7gen1处理器带来的体验并不差,目前电商平台首批用户已经给出了评价,综合好评率达到了97%,而且用户都给出了”运行流畅,速度快“的评价,口碑表现在众多新机当中算是比较优秀的。

    有一说一,骁龙7虽然定位是次旗舰芯片,但从首批评价中足以窥见其在日常体验中,足以应付各种场景的使用需求。在ColorOS 12.1系统的优化下,它的流畅度也得到了保证。另外,OPPO Reno8 Pro采用流云双镜的高颜值外观设计,一体化热锻工艺后盖带来舒适的手感,加上配备120Hz高刷E4超清直屏,获得了首批购机用户的认可。

    不仅仅是首批用户的评价,最近鲁大师还发布了5月安卓新机流畅榜。从数据可以看到,Reno8 Pro这个分数其实跟同价位机型差不多的。至少说明了高通骁龙7gen1日常流畅体验不成问题,而且Reno8 Pro经过调优后,还获得了泰尔实验室36个月抗老化认证,不得不说OPPO对于新骁龙7的调教确实有一手。所以,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一味追求极限性能意义不大,实用至上和日常流畅这两点才更重要。

    (鲁大师5月安卓新机流畅榜)

    值得一提的是,拍照作为Reno系列主打亮点,此次OPPO Reno8 Pro也迎来全新升级。其采用了5000万像素索尼大底主摄,配合800万像素超广角和200万像素微距组成后置三摄,并且搭载了马里亚纳X影像专用芯片,它和新骁龙7组成了双芯人像系统,可以带来丰富的拍摄模式和超清画质体验。

    对于喜欢自拍的朋友而言,OPPO Reno8 Pro还支持AI人像美颜功能,能实现原生肌理级自拍。从磨皮、美白、立体、亮眼和颈部优化5个维度,对美颜效果进行全面的优化。同时AI算法可以还原真实皮肤纹理,实现精细化美颜。简单来说,Reno8 Pro可以一键拍出自然美颜风,拍出的照片直接发圈都没问题。

    (图源自:科技氪)

    所以说,拍照功能是Reno8 Pro的一个加分项,至于实拍效果,大家可以参考一波下面的样张。

    (拍照样张,图源自:科技氪)

    综合来看,高通骁龙7gen1这颗处理器经过绿厂研发团队的优化后,日常流畅度是很够用的。而且OPPO Reno8 Pro还有出色的外观和影像系统,电池续航也给到了更加耐用的长寿版80W快充,在3K价位段拥有不错的竞争力。骁龙7系列处理器和OPPO Reno8 Pro是相互成就的关系。倘若你最近也想换机,这款手机不妨留意下。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