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UOS走进中小学课堂,为智慧教育注入“中国魂”

  • 来源: 搜狐   2022-06-09/16:42
  • 近日,由重庆市巴南区教育技术科研课题规划领导小组、区技术中心主办,清华小学承办的2022年巴南区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交流暨教育技术科研课题(信息技术类)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会上介绍了基于统信UOS的信息化教学的应用实践,全区小学学科教师、课题负责人共约520人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全区小学在线上观摩了清华小学黄书静、刘悦、卢应红3位老师的展示课和说课,三节课分别采用不同的应用模式。这次数学课由黄书静老师主讲,主要做了以下几点创新和探索:

    1、将基于平板电脑的智慧课堂扩展到云桌面机房,用云桌面替代平板电脑进行智慧化教学的探索;

    2、使用国产统信UOS操作系统适配安卓应用,将基于安卓平板的教学应用移植到国产操作系统上,拓展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模式;

    3、进一步拓展了计算机教室的用途,应用于语数外等学科教学中,解决了在校期间采集学生学习行为数据的困难,为实施精准化教学提供数据支撑。

    老师正在统信UOS系统的环境中演示“昼夜”的形成

    清华小学是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普及活动优秀学校、重庆市首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清华小学信息处彭主任表示,一直以来,清华小学在教育教学的探索和创新上,都积极地走在前列。

    巴南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进基于班班通环境下的常态化应用、探索开展基于国产操作系统和云桌面环境的创新应用、稳步推进平板等交互设备的试点应用。

    本次重庆市巴南区小学信息化教育应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验证了统信UOS教育版作为国产操作系统代表,在保障学校丰富的互动模式与教学管控的同时,帮助师生提高教育教学效率。

    这已不是统信UOS第一次走进学校课堂,统信UOS已在全国多地中小学课堂得到批量部署应用,是学校优选的自主操作系统品牌。

    统信软件针对基础教育和义务教育的规律和特点做了深入的研究,对中小学教材和教学生态做了深度适配,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不同学段学校开展深度调研,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深入各试点学校进行调研,挖掘影响教育信创行业真替真用的具体问题,并与各生态伙伴密切合作,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统信软件将持续优化教育产品与解决方案,丰富教育应用生态,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信创增效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