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滴普科技加速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 来源: 搜狐   2022-06-09/15:34
  • 川蜀之地的某大型制造企业内,一张“经营数据中心”大屏引人注目,公司经营概览、产出部门经营、EVA分析等各类数据及其分析结果一应俱全。通过这样的数据管理方式,企业经营决策报表自动生产率提升90%,并形成了采购、生产、产品、客户、方案等共计六大数据资产地图。

    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可以释放企业数据价值,也能提升行业国际竞争力,更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核心驱动力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产业数字化应用加速向千行百业拓展,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出引领、规范、融合等特征,并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进一步迈进。

    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曾表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预计中国数字经济有望保持年均9%的增速,大概到2025年规模超过60万亿。另一方面,在2021年底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国家明确指出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就要求各行各业都必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把培育核心竞争力作为重要出发点。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企业必须以科技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建立创新平台、增强科创力量,建设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数字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强劲的动力源泉。

    持续底层科技研发投入,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的企业,滴普科技紧跟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趋势,并制定了保持底层技术研发持续投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数据量爆发式增长、数据类型多源化的发展趋势下,滴普科技从底层技术研发着手,打造了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可以支持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为企业建立流批一体、湖仓一体的分析型数据库实现PB级实时性秒级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赋能业务决策。

    以某时尚产业集团为例,滴普科技将多套数仓、大数据平台进行了合并,提升了对数据精确处理、有序储存的能力,把T+X的分析时间缩短为T+0实时分析。依托FastData提供的核心能力,滴普科技已成功服务100余家知名大中型企业,成为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一代核心基础软件设施。

    而且,企业想要保持长期核心竞争力,就必须持续不断地进行创新,加大人才的投入。为此,滴普科技组建了专业的技术研究人才团队,研究最前沿的科技技术,学习优秀技术社区的精华,并打造了DEEPNOVA开发者社区,逐步朝着自由交流的技术影响力社区扎实迈进。

    与国际化接轨,滴普科技将长期保持高质量发展之路

    但滴普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不仅仅停留于企业本身,还将目光瞄向国际市场。这是因为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国际化,进而在高水平国际竞争中,增强中国市场吸引力和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

    当下企业产品上云已经成为行业趋势,滴普科技提前预判到这一趋势,并构建了以 FastData Cloud 产品为核心的“云产品+云服务”的云服务体系与亚马逊云科技、微软Azure、华为云紧密合作,不断拓展与国际市场接轨力度,促进数字产业做大做强。

    与此同时,滴普科技深知数据智能技术的目的是要为企业创造价值,因此会秉持初心,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依靠真正的技术研发投入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将客户的数据价值活动真正表达出来。

    “坚持有选择的做自己擅长的事,并积极拥抱变化,及时发现未来技术趋势迅速做出调整”,这便是滴普科技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长期原则。

    未来面向日益完善的数字生态,滴普科技也将继续发挥数据智能技术优势,将企业长期发展融入到国家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提高创新链整体功效,形成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动能,为整个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