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瑞声亮相ICASSP2022,语音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引领行业

  • 来源: 互联网   2022-05-26/14:58
  • 5月24日,国际语音技术领域顶会ICASSP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线下会展于新加坡拉开帷幕,海天瑞声(股票代码:688787)与全球诸多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以及腾讯、阿里、华为、字节、SONOS、SEA等知名企业共襄盛会,探讨技术、产业发展趋势,交流最新成果。

    ICASSP由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举办,是全世界最大,也是最全面的信号处理及应用方面的会议,目前已举办至第47届,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并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海天瑞声此次参展,展示了其在AI数据服务领域的众多创新突破成果,包括在新兴行业复杂场景下的数据解决方案,如多人会议、歌曲标注、AI识曲等,以及近年来在市场上备受追捧的数据产品及服务,包括车载场景、智能家居、智能客服等场景下的语音交互、唤醒词等等。这也是继两年疫情暌违之后,海天瑞声的一次全新亮相,展现了其在语音领域的持续探索和创新精神,也让合作伙伴对其有了全新的认知。

    (现场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介绍数据产品)

    近年来,海天瑞声在语音、CV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备受AI领域企业的青睐。以语音识别领域为例,海天瑞声语音识别数据服务解决方案从方案设计、语料设计、语音采集、转写到发音词典制作等等,可满足智能驾驶、智能家居、AI作曲、智能应用等数十个行业细分领域的定制化需求,更可支持全球170余种语言及方言。可见,在致力为全球AI技术前沿探索研究的组织机构、企业带来更强有力的数据支持,赋能推动AI商业化场景落地的层面,海天瑞声在持续发力。

    如何让AI听得清、更听得懂,并且说得好?就语音识别领域探索而言,海天瑞声支持客户在技术方向多种任务类型的探索过程中,累积了数千个客户项目服务经验,通过高质量的、更加贴近真实使用场景的语料库支持算法的训练与迭代,保障客户算法模型所需数据样本的多样性、音素均衡,帮助应用实现较高的准确率,让终端交互更为轻松、愉悦,捕获更多用户的心。

    除了语音识别数据服务外,海天瑞声在语音合成数据、文本数据、图像数据、词典数据等服务领域均有深度布局,服务涵盖从数据方案设计到采集、标注直至交付的全流程。作为国内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AI训练数据公司,海天瑞声成立于2005年,经过近20年创新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AI训练数据服务领域的领军者,在产业界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知识产权数据库。凭借着覆盖全球的专业资源、技术过硬的算法研发团队、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如今海天瑞声业务遍布全球,与全球70多个国家近700家知名企业保持着深度良好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AI算法训练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天瑞声在计算机视觉(CV)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平台工具,可根据客户场景需求,进行2D图像及视频、3D图像、深度、红外数据的采集,并借助自研一体化数据平台进行不同颗粒度的高质量标注,帮助搭建识别效果更精准的计算机视觉模型,支持OCR票据、手写体识别、智能驾驶、智能安防、虚拟偶像等多场景视觉数据需求。

    未来,期待海天瑞声继续发挥其在AI训练数据服务领域的优势,通过方案设计、数据采集、数据标注等一站式数据服务能力,助力AI领域企业加速算法训练,构建AI核心竞争力。作为AI领域的数据基石,海天瑞声将与众多企业一起,推动AI技术的进步、发展与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