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8系列发布会汇总,除了双芯系统,这些配置同样亮眼

  • 来源: 互联网   2022-05-24/17:14
  • 就在刚刚结束的OPPO新品发布会上,OPPO正式推出了全新的Reno8系列手机。作为绿厂旗下定位仅次于Find系列的机型,凭借着外观颜值在线,机身轻薄以及拍照出色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且此次搭载了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的Reno8 Pro和Reno8 Pro+更是未发先火。下面不妨给大家总结一下OPPO Reno8系列的优缺点,错过发布会的朋友可以看看。

    1,全新的外观设计

    此次OPPO Reno8系列采用了全新的流云双镜一体化设计,不仅传承了Find X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同时新机还依据人体工程学,在影像模组凸起的边缘采用75度弧线,得到了光泽如绸缎的观感与触感,这对于像我这样的裸机党而言同样是个不小的加分项。而且在经过一体化造型艺术级别的热锻工艺锻造成型,八道抛光打磨后,新机不仅带来了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加上金属中框的使用,新机手感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不仅如此,Reno8系列同样延续了在轻薄方面的出色表现:就拿Reno8 Pro+来说,在搭载了4500mAh大电池、马里亚纳X芯片和NFC的同时,机身做到了7.34mm的厚度,成为Reno史上最薄的机型,此外Reno8 Pro+ 2.37mm的下边框同样也是Reno有史以来最窄下边框。有一说一,在轻薄这块绿厂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绿厂在Reno8系列的配色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其中OPPO Reno8 Pro+拥有逍遥青、漫游灰和暗涌黑三种配色,OPPO Reno8 Pro则拥有微醺、邂逅蓝、夜游黑三种配色。据说这些配色都是从色彩心理学中汲取灵感而推出的Reno情绪特调色。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逍遥青配色了,可以说是将绿色的优雅和大方完美地展现了出来,视觉效果看上去非常治愈、舒服。

    2,旗舰级双芯系统

    此次Reno8 Pro+以及Reno8 Pro都搭载了绿厂自研的NPU芯片马里亚纳X,要知道该芯片是基于新黄金架构DSA专芯专用的理念打造,并且采用了6nm先进制程工艺,拥有着高达18 TOPS的最大有效算力,以及业界领先的11.6 TOPS/W能效表现。有了它,Reno8 Pro+和Reno8 Pro便可以实现4K超清夜景视频、Ultra HDR的等极限拍摄场景,影像能力无疑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至于双芯系统的另一块“芯”,其中Reno8 Pro全球首发了高通第一代骁龙7移动平台,据悉该芯片不仅采用了4nm工艺,还有和8系芯片上同款1+3+4的超大核性能架构,GPU性能提升了20%,加上还有着高通可变分辨率渲染、图像运动引擎和Game Quick Touch等等黑科技的加持,自然会带给用户更稳定的性能体验。

    而Reno8 Pro+则搭载了OPPO与联发科定制的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作为今年口碑极其出色的一款处理器,天玑8100-MAX不光性能上能达到骁龙888的水平,功耗和发热控制得更是出色,据悉其能效比在所有移动芯片中仅次于苹果A14,此次在再配合上全链路稳帧引擎技术的优化,整体表现很是值得期待。

    3,充电体验行业第一梯队

    这一次Reno8 Pro+和Reno8 Pro在续航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均配备了长寿版的80w超级闪充,只需10分钟便能将4500mAh电池从0充到46%,33分钟便能把这块4500mAh电池充满。这样一来,以后即便在出门前发现电量不足也可以快速回血,基本不会让人产生续航焦虑了。而且得益于OPPO独家的电池智能健康引擎,通过仿生自修复技术将电池寿命提升至2倍,说白了就是4年后电池依旧持久耐用。

    至于其他方面,Reno8系列同样可圈可点:全系均搭载了ColorOS 12.1系统,可实现36个月流畅不卡顿;Reno8 Pro搭载120Hz超清屏,Reno8 Pro+搭载120Hz OLED蓝钻排列超清屏;Reno8 Pro+和Reno8 Pro都搭载了3200万像素的IMX709超感光猫眼镜头,而且得益于马里亚纳X的加持,新机在自拍方面也多了不少新玩法,比方说五官级特写自拍功能,即便是距离手机镜头很近,依然能够实现清晰的对焦效果,很方便地拍出眼睛等部位的特写照片。

    当然了,正所谓人无完人,Reno8系列也是一样,Reno8 Pro+没上四摄像头就显得略微保守了点。不过总的来说,全新的Reno8系列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不仅延续了该系列的时尚高颜体验,同时还带来了顶尖水平的影像配置,加上性能、续航等方面都表现强劲,无论是Reno8 Pro的2999元,还是Reno8 Pro+的3699起售价,都具备了十分优秀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618即将到来,0元预约还可以赢Reno8系列新品,准备入手新机的小伙伴值得一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