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开始就abandon?试试讯飞翻译笔,让你的口语对答如流

  • 来源: 互联网   2022-05-24/11:00
  • 很多中国学子都恐“英”久矣!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大学,英语都是学生们心中的一根刺、眼前的一座高山。有网友戏称:“翻开典,第一个单词就是abandon(放弃),这还学啥?”

    云图片

    虽然是个段子,但也侧面反映了学英语的难度之大。语法、生词、听力、口语等等,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学习。尤其是在生词和口语上,可以说是学子们英语学习痛苦的根源所在了。好在有讯飞翻译笔这样的AI学习工具存在,能够助力学生高效查生词、专业练口语。

    云图片

    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在日常做阅读理解时遇到生词。有些题目因为一个或几个生词,就会让学生们抓瞎,完全不明白题目到底在考查什么。据统计,这种在阅读理解中遇到生词而做错的情况是所有失分项中最多的。那么学生们在阅读理解的时候遇到生词该怎么解决呢?

    别再说用词典查,翻书找,这种解决生词烦恼的方式太过于低效了。别人1篇阅读理解15分钟解决,你可能要30分钟。一旦养成习惯,真正考试时就会“满盘皆输”。所以,在日常的练习中就要养成高效做题的习惯,而在寻求解决生词的问题上,讯飞翻译笔可以提供帮助。

    讯飞翻译笔支持扫描查词,轻轻一扫,生词即刻查找。释义、词性、例句等等信息一目了然,翻译效果堪比专业八级水准。对于那些晦涩难记且出现频率高的词汇,学生们还可以将其一键添加到错题本中。这种查词、记词方式,不仅让学生阅读理解做的高效快速,更能让他们避免无效记忆,在有限的时间内记的单词更多,也记的更牢,不至于出现“打开书本全会,合上书本全废”的情况。

    云图片

    而在口语方面,讯飞翻译笔也有“良策”。单词真人朗读发音,英式美式自由调节。学生扫描的每一个单词,讯飞翻译笔的系统都会实时进行语音播报,声情并茂的朗读,树立最准确的发音标杆。

    很多人都小看了发音之于口语学习的重要性。内地知名女星张静初,早年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同主持人对答如流,她的发音就很准确。比如“little/water”的浊化,[θ], [l], [ʊ], [dʒ]这些大多数人躺枪的音,她都处理的很好,说明她英语基本功很扎实。从对话展开来看,她遣词造句的能力也很棒,少有中式英语的痕迹。由此可见,掌握正确的发音,是学好口语的大前提。

    云图片

    除此之外,不间断地检测自身的口语发音也很有必要,练习那么久,总要审视一下自己的发音是否足够标准。而讯飞翻译笔在这方面也有“先天”优势,其搭载了中高考英语口语评测同源技术,能给出最专业、权威的评测指导,让学生每天都能看到自己在进步,有突破,这样才能对口语学习更有兴趣。

    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恐惧,想要放弃,其实大多数都来源于自身错误的学习方式。不论是低效的背单词、查生词,还是自嗨式的口语练习,都让他们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走的愈发疲惫。而讯飞翻译笔这样的工具,恰好能帮助到他们,这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也是广大学子的福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