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机器狗参与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绝影X20亮相“应急使命·2022”

  • 来源: 科技快讯网   2022-05-16/16:12
  • 近日, 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甘肃省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此次演习中,云深处科技与某消防总队联合提供四足机器人消防侦查解决方案,作为现场焦点的绝影X20四足机器人在实战中协同消防救援人员圆满完成演习任务。这是全球范围内四足机器人首次参与抗震救灾实战演习,也为四足机器人代替人类完成危险作业迈出重要一步。

    1

    在有毒、缺氧或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开展侦查、探测工作是消防救援的核心工作之一,但人工开展相关作业常面临信息采集不足等问题,救援人员也可能面临人身安全威胁。本次演习中,一台绝影X20“消防机器狗”搭载自组网和双光云台,侦查现场火场温度、辐射热强度、障碍物情况,“消防机器狗”化身消防机器人并协同救援人员搜索埋压人员,让逆行者不再孤军奋战;另一台X20“消防机器狗”安装气体传感器,检测现场有害有毒气体环境,为后方处理系统提供原始数据,在实战环境中圆满完成任务。

    2

    绝影X20是面向行业应用高层级需求、适应多变环境的智能四足机器人,同时具备强大拓展、全地形适应、高精度自主导航、全自主充电与工业级防护等特点,可根据应用场景需求搭载不同模块,帮助或替代救援人员进入危险、复杂环境作业。

    3

    云深处科技(DEEP Robotics)是全球四足机器人行业应用引领者,自主研发的“绝影”系列机器人已在电力巡检、侦查探索、应急救援等多种应用环境中落地应用;未来云深处与消防合作伙伴将继续深入应用场景,升级解决方案,助力消防无人侦检与应急救援侦查工作。

    了解更多请您登录云深处科技官网或关注官方微信:“云深处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