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势 生态共赢 2021中国联通渠道终端生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2-14/15:18
  • 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中国联通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为助力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速演进,赋能数智化美好生活,近日,2021年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12月7日,大会的主要议程之一,即以“同心聚势 生态共赢”为主题的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渠道终端生态合作论坛在万众瞩目中开启,论坛吸引了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上百家合作伙伴、数千名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描模渠道终端生态的数字化未来,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渠道和终端的新发展格局。

    聚焦“三通“、“三融”、“三千兆” 共拓数字发展新空间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出席了论坛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中国联通将根据新定位、新战略,与产业链各方融通合作,共建渠道合作新生态、终端协同新生态、泛终端技术共享新生态,共拓数字发展新空间。

    何飚就渠道终端生态合作未来进行了三点展望,一是联合共建“三通”的数字化渠道合作新生态,中国联通将充分发挥扁平化敏捷化运营优势、营销服务投放能力优势和互联网大连接优势,致力于与产业链联合共建“产品贯通、数据融通、营销畅通”数字化渠道新生态;二是联合共筑“三融”的智慧化终端运营新模式,联通将充分发挥数亿存量用户精准换机洞察、5G与宽带端网业精准匹配等优势,与合作伙伴联合做大“5G终端融合、智慧家庭泛终端融合、行业应用智能终端融合”发展规模;三是联合共创“三千兆”智能终端繁荣发展新未来,联通将充分发挥云网融合、算网一体和智慧大脑等优势,与合作伙伴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定终端泛终端标准,共破终端芯片短板,共建现代化数字供应链。

    “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消费需求升级带来美好的发展前景,渠道建设也逐步向数字化、一体化、生态化变革。”中国联通集团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郭林在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联通将加快数字化转型,对内数字化使能、对外数字化赋能,围绕用户360度全场景生活轨迹构建一体化的新型渠道体系,构建全场景生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能力,升级智慧运营能力,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更加丰富的产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发布《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第五版)》 引领5G终端创新路

    据了解,伴随全新的企业定位和战略方向的确立,中国联通提出重点发展“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业。对此,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联通华盛)总经理王启明在演讲中指出,渠道是联通服务客户的触点,终端是服务客户的载体,为了加速“大联接”“大应用”在终端领域的落地,渠道发展方面,中国联通将围绕产品重构、渠道赋能、数智运营和服务升级构建终端运营能力体系,赋能生态融合开放共享;终端发展方面,联通将聚焦终端产业开放合作,积极探索5G创新应用,融合赋能新生业态。

    论坛活动现场,《中国联通5G终端白皮书(第五版)》(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据悉,《白皮书》制定了中国联通2022年H1及以后的5G终端产品需求及关键技术指标,主要面向eMBB消费类终端产品,旨在引导业界5G终端产品研发,为中国联通5G终端入网测试提供技术依据。以此为基础,中国联通将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全面提升5G终端使用体验,为用户带来速度更快、应用更强、体验更优的5G服务。

    重磅举措发力终端、渠道生态建设 服务国家5G融合创新发展大局

    “数字经济时代,需要技术、业务、运营一体化协同合作,中国联通秉承开放理念,推出开放的终端技术生态合作共建载体新应用,融合赋能新生业态,”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魏进武指出,在此背景下,“未来联通将重点加速技术能力引擎,共同探索创新业务联合孵化,共同服务于国家5G融合创新发展大局。”

    论坛期间,中国联通成立了泛终端技术生态创新联合实验室,华为、上海移远通信、紫光展锐等21家企业成为实验室第一批签约合作伙伴。据了解,实验室将围绕技术及标准、测试方法及能力、业务及应用、核心技术攻关四大板块进行布局,以技术力推动泛终端新生态,助力战略业务发展。此外,中国联通携手小米、迪信通、达沃、京东等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开启了“渠道生态合作联盟”,旨在通过聚合渠道合作伙伴力量和智慧,不断迭代渠道生态模式,促进渠道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vivo、OPPO、京东、雅迪科技、泰如昌电子科技等众多中国联通合作伙伴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1+N+n”渠道模式、新零售、渠道互进、终端智能化、eSIM终端、万物互融等方面的实践,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联通在终端和渠道销售等方面的合作。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行。面向新的未来,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与合作伙伴携手前行,聚势生长,让科技之光更加温暖,向上而行,投身时代前进的浪潮,以数字化引擎赋能千行百业,驱动产业升级,推动社会发展,谱写数字经济新篇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