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举办揭阳商家沙龙,聚焦优质产业带孵化珠宝优质商家

  •   2021-12-03/11:31
  • 12月1日,由 广东揭阳市乔南珠宝玉器协会青年玉雕玉商委员会、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磁力引擎快手分公司、广东鑫鸿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临门镶嵌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珠光宝气、快玉商机”快手电商珠宝玉石行业沙龙成功举办。在会上,快手电商玉翠类目招新负责人魏义雄正式对外公示了一揽子珠宝玉石行业新商家扶持政策。

    图说:揭阳市乔南珠宝玉器协会秘书长林旭致辞

    此次推出的扶持政策,被认为是快手电商珠宝玉石行业针对优质产业带商家扶持力度的又一次加码。为了让更多商家尽快加入直播电商这一快车道,快手电商珠宝玉石行业将新商家的成长划分为前期准备、发布优质内容、提升直播勤奋度、商业化投流、突破销售额五个阶段,并在每个阶段给予商家现金流量扶持。

    揭阳市乔南珠宝玉器协会秘书长林旭出席沙龙并致辞,他鼓励当地商家尝试将生意搬到快手电商。他认为,现阶段直播电商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潮流方向,商家通过直播电商,有助于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揭阳玉石的市场声量。

    业内人士普遍认同的是,直播电商的草莽期已过,行业已经进入专业化时代。在快手电商探索升级“专业化运营”的同时,平台商家的直播经营也进入了专业化、系统化运营阶段。

    行业规模扩大和用户需求升级对商家提出了更高要求,商家需要提升直播的专业化和服务的标准化,才能具备更强竞争力。在此背景下,服务商生态应运而生。商家通过服务商,可以得到系统化、专业化和精细化的运营,迅速帮助商家找到直播运营中的问题症结和提升方向,从而放大经营效果,提高经营质量。

    快手电商本地优质服务商、广东鑫鸿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灏鑫认为,目前,在专业性上,揭阳商家仍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打破这个局面,把区域内商家逐渐变成一个个专业的团队。”田灏鑫说。

    图说:快手电商本地优质服务商、广东鑫鸿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灏鑫致辞

    揭阳商家沙龙的成功举办,也是快手电商珠宝玉石行业持续践行“聚焦优质产业带”这一战略的重要体现。

    2005年4月,亚洲珠宝联合会授予广东揭阳市为“亚洲玉都”的称号。有数据显示,国内的中、高档翡翠玉器90%出自揭阳。阳美村是玉器专业村,全村从事玉器行业达98%。据揭阳产业生态园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20年翡翠直播交易额占比为90%,网购交易额突破2300亿元。其中,高品质翡翠销售占比最多。

    此前,为了在深入玉石重点产业带,与平台已入驻的商家、对快手感兴趣并将要入驻的商家进行零距离接触 ,高效链接平台与商家,帮助商家实现快速成长,快手电商推出珠宝造星计划,并接连在玉石产业带辽宁岫岩、广州四会举办专场。

    针对商家冷启动的痛点,快手电商珠宝玉石行业此前对外公布了一套针对玉翠类目内容型商家的起号方法论——内容型玩家成长飞轮。该套内容型玩家成长飞轮,系经过运营、操盘多位具备生产内容能力的商户后,沉淀总结出来的一套可复制的成长模型,能够帮助新入驻到快手电商生态中的商户迅速厘清直播带货的底层逻辑和快手生态的玩法,从而实现快速冷启动和成长。

    快手电商愈来愈精细化的运营和逐步完善的生态,让商家在快手电商的生意和成长路径也越来越具有确定性。

    一批新入驻的玉翠商家已经在快手电商实现快速冷启动和 GMV 的倍增。例如,思懿珠宝老板娘首播 GMV 即突破 27W;珠宝王大拿开播后不足 40 天,累计 GMV 迅速突破 923W;董小姐珠宝开播不足 30 天累计 GMV 突破 300W;手镯大飞哥自 8 月中旬冷启动以来涨粉 30W+,累计 GMV 达 830W。如今,这套方法论仍在不断复制。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珠宝人”,选择涌入快手电商进行直播带货。更为直观的体现,则是快手电商珠宝玉石各项数据的持续攀升。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快手珠宝玉石行业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快手珠宝玉石行业商家数同比增长200%,快手珠宝玉石行业买家数同比增长230%。

    快手电商珠宝玉石行业负责人牛建雄表示,“珠宝玉石是一个典型的人群市场,且伴随着这过去两年发展,平台已经集聚了大量对珠宝玉石感兴趣的人群,很多商家背靠产业带供应链优势和平台的垂类人群获得了极其快速的发展,但我们注意到这块市场的机会远不止此。一方面,我们会帮助存量商家走精细化运营的道路,让他们懂流量,会玩流量,再到玩转流量;另一方面,我们也会通过的平台的力量整合全国各产业带的供应链帮助商家能够实现货品的多样化;同时,我们还希望引入更多的玉石垂类玩家入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