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国际物流技术出海,欧洲高端内衣品牌CEO亲访京东荷兰仓

  •   2021-11-11/12:24
  • 随着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的开启,京东国际在海外的拓展也不断落地开花,近日,京东荷兰自动化仓库迎来贵宾到访: 拥有百年历史的欧洲著名高端内衣品牌香蔻慕乐(Hunkemöller)CEO 菲利普·芒福德(Philip Mountford)先生与企业高管一行访问京东荷兰仓,考察在过去几个月中,京东为其品牌所提供的物流服务。

    今年8月在荷兰开仓的自动化仓库是京东在欧洲的第三座自动化仓库,另外两座位于德国和波兰。除自动化仓外,京东还通过当地协同仓,构建起服务于本地市场与跨境贸易的本地仓网络,进一步拓展全球电商新基建布局。

    仓配效率提升三倍多

    在参观过程中,芒福德先生亲自操作了由京东自主研发的地狼搬运机器人(AGV),感受人机协同的智能物流体验。 他表示,京东技术与速度令人惊叹,自动化仓的高效作业已帮助品牌订单生产时效提升了三倍多,香蔻慕乐将会继续深化与京东在欧洲市场一体化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京东荷兰仓库位于荷兰东南部林堡省的芬洛地区,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东邻德国,南毗比利时,具备与京东德国和波兰现有仓库的区位协同优势。目前荷兰仓承担着香蔻慕乐在荷兰、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四国的订单仓配任务,约占其欧洲网购包裹总量的1/3。

    京东国际物流欧洲团队欢迎香蔻慕乐CEO一行访问京东荷兰自动化仓库

    “京东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合作伙伴,” 芒福德先生说,”京东的物流设施让我们能够以极致的速度完成消费者配送服务,我要感谢整个团队为此付出的努力。“

    一张图纸带来的全渠道履约合作

    香蔻慕乐品牌于1886年成立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不断演进新商业模式,随着电商在欧洲市场的快速崛起,香蔻慕乐精心打造官网推动线上销售,同时将线下19国的900余家店铺升级为数字化中心,拓展全渠道零售业态,是欧洲目前发展最快的时尚品牌之一。2019年6月,香蔻慕乐在上海开设在华首家店铺。

    伴随业务的迅猛增长,荷兰本土传统的仓储服务所存在的服务模式单一、订单处理分散、发货慢等问题,越来越难以满足香蔻慕乐的发展需要。2021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香蔻慕乐得知正在筹备中的京东荷兰仓。京东在电商与物流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对于荷兰零售品牌来说并不陌生。通过京东国际物流荷兰业务负责人的介绍,香蔻慕乐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其中服务快速响应、实施周期灵活、“一盘货”供应链管理等特色,正是帮助全渠道品牌解决痛点的能力。虽然彼时仓库还是一张图纸,但向技术要效率的共识很快奠定了双方合作的信心。

    随后的四个月时间里,京东荷兰仓完成了从选址到开仓的全过程,香蔻慕乐的项目合作经理见证了它从无到有,日单处理量从零到万的爆发式增长,京东团队以超乎客户想象的执行节奏兑现着当初的承诺。此间,仓库库存周转率与订单处理速度不断优化,有效助力香蔻慕乐提升终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短短四个月时间,京东荷兰自动化仓库完成从筹备到开仓全过程

    技术驱动,服务海内外客户

    京东国际在欧洲的自动化仓库采用了货到人AGV机器人解决方案,这依托于京东物流在国内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多年自动化规划实施经验,同时结合了欧洲本地业务场景的多样性和更高扩展性,所做出的综合考虑及实施。通过AGV机器人搬运货架到工作台的方式,仓内拣货等生产环节可实现作业人员拣货路径的极大优化,解决了仓储人员拣货时间长、奔袭路径长、生产线物料搬运距离长等痛点,与传统人工操作相比,效率可提升2.5倍。除了自动化运转外,荷兰仓库还可实现B端和C端的正、逆向操作等多场景业务模式。

    本次参观同行的香蔻慕乐首席数据官Gijs van Engelen在接受荷兰媒体《零售趋势》采访时感叹,“如果当初我们选择一家荷兰本土合作伙伴,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到这一切,他们需要花时间预定机器人等各种设备,而京东一下子就把自有设备配置齐了“。

    京东国际物流欧洲区总经理钱凯南表示,无论是海外客户还是中国出海品牌,京东的信誉、技术与速度正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越来越高的关注与认可。未来,京东国际物流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供应链方面经验优势,持续升级全球布局,提升一体化供应链能力,秉承着“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的发展愿景,不仅助力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一站式出海,同时将“因地制宜”为海外本地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一体化服务,让更多品牌、商家与消费者享受到京东定义的品质与服务。

    截至今年上半年,京东在全球布局约50个保税仓库及海外仓库,其中,海外仓已涵盖了美国、英国、德国、波兰、荷兰等国家和地 区。另外,京 东国际物流的海陆空运输链路覆盖百余国家及地区,拥有中泰、中英、中美多国间的包机货运航线,国际供应链网络触达全球220多个国家,并致力构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通过构建一套稳定高效的出海新基建,助力更多品牌的渠道和供应链升级,让”买全球、卖全球“更加通畅便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