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传统产业新活力 京东生鲜专项扶持政策加速佛跳墙上行之路

  •   2021-10-20/14:55
  • 佛跳墙作为福州特色名吃,是当地一个响当当的金字招牌。长期以来,因为佛跳墙复杂的制作工艺,要品尝这道名吃还要走进那些知名的饭馆酒店。如今,利用先进的液氮超低温冷冻技术,确保口味的复原度后,佛跳墙终于能够便捷地输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餐桌上。

    产品抽检、溯源审核流程,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技术是基础,而品质则是品牌发展的核心,要打造佛跳墙这一特色产业品牌,不断强化产业的品质是根本。为此,京东生鲜将秉持本身严苛的品控体系,并联合相关行业机构,以详细的全流程产品质量标准为牵引,为佛跳墙产业共同制定一整套品质保障体系,帮助佛跳墙产业从源头提升品质。

    除了严把源头品质,佛跳墙企业在进驻京东前,京东生鲜还会为企业进行质量标准宣传和培训,提供产品包装和物流配送解决方案。而在销售过程中,京东生鲜还有严格的产品抽检、溯源审核流程,通过层层把关构筑佛跳墙产业的品质长城。

    技术和品质的双重加持为佛跳墙的标准化、产业化打下基础,而电商的发展则加速了佛跳墙产品出圈、产业上行之路。10月19日,福州首届佛跳墙文化电商节拉开帷幕。福州市副市长林治良、福州市马尾区区长庄永智、原国家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佛跳墙非遗传承人大师罗世伟、京东生鲜肉禽海产开放平台总经理孙晓昕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京东整合全渠道资源 严格把控品质

    在佛跳墙文化电商节现场,京东生鲜与福建冷冻冷藏食品协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协作,共同推动佛跳墙等福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京东生鲜肉禽海产开放平台总经理孙晓昕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福州拥有悠久的佛跳墙饮食历史文化和产业基础,福州佛跳墙产业也是京东在生鲜业务非常重要的品类布局,我们将整合京东全渠道资源助力并服务福州佛跳墙产业发展。”

    共建区域品牌示范中心,提升“佛跳墙”全国影响力

    作为一种地方特色美食,佛跳墙要走向全国,不仅要严格品控,还需要供应链和销售渠道的加持。此次京东生鲜与福建冷冻冷藏食品协会达成合作后,双方将共同打造区域品牌示范中心,完善福州佛跳墙产业带建设,提升其品牌影响力。

    京东生鲜将依托福建冷冻冷藏食品协会,充分整合佛跳墙的地方供应链资源,增加地方供应商收入,形成佛跳墙区域性地标产品品牌的基础。另一方面,佛跳墙产品将依托京东强大的冷链物流和品牌营销能力,促进产品销售,提高知名度,擦亮佛跳墙这一独特的城市名片。

    提供专项扶持政策,全面助力佛跳墙产业上行

    在疏通产供销渠道后,京东生鲜还将为福州佛跳墙推出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通过福建省冷冻冷藏食品协会在京东生鲜开店的商家,将获得减免平台使用费、给予绿色通道急速审核等诸多便利,帮助佛跳墙产业加速上行。

    其实,此次助力福州佛跳墙产业带发展,只是京东生鲜近年来在扶农助农方面又一个新亮点。此前,京东生鲜就已经联合地方政府及龙头企业等多方力量,成功打造了诸如攀枝花芒果、赣南脐橙、白蕉海鲈鱼等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产业带品牌。未来,京东生鲜将继续秉持“吃出美好生活”的愿景,践行京东“以实助实”的发展思路,推动更多地方特色产品实现产销正循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