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助理推出防骚扰防诈骗功能 守护用户信息安全刻不容缓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15/17:07
  • “小额贷款办理,您需要吗?”

    “您好,给您介绍下新开的XX楼盘!”

    “这里是XX保险,现在购买有优惠!”

    “我司新推出一款保健产品,了解下?”

    身处现代信息社会,我们难免会遭遇这些层出不穷的广告推销来电,令人不胜其烦。中国联通沃助理洞察用户通话痛点,推出了防骚扰防诈骗功能,可在繁杂的来电信息中,为用户智能识别实时更新的骚扰诈骗电话,全天候守护通话安全。

    防骚扰防诈骗功能亮点一:

    通过智能识别 拆穿骚扰/诈骗来电的伪装

    甜蜜约会时,接到扫兴的贷款电话;开会讨论时,响起烦人的广告推销电话;周末放松时,竟然接到了诈骗电话……在日常生活中,用户经常因为这些异常来电而备受困扰。沃助理通过智能识别,可为用户快速解忧。

    据悉,沃助理的防骚扰防诈骗功能是通过自身强大的NLP语义理解和声纹识别能力,对来电与助理通话的内容进行分析,实现高效识别营销和诈骗类来电。目前,产品已支持超过40类营销场景的识别应答,且场景识别类型仍在持续丰富中。

    (沃助理可智能识别来电意图)

    防骚扰防诈骗功能亮点二:

    以大数据为依托 实时更新骚扰/诈骗号码库

    如今,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共建网络安全环境已是大势所趋,但骚扰诈骗电话也在“变装升级”,企图通过更换马甲的形式突破信息安全防线。然而,在沃助理缜密的号码追踪能力之下,骚扰诈骗电话将无所遁形。

    沃助理防诈骗防骚扰功能基于中国联通的信息安全数据库,能够实时追踪锁定、持续更新骚扰和诈骗号码状态。其中,沃助理针对诈骗号码的数据识别精准度可高达93%。所以,不管是伪装还是新增的骚扰诈骗号码,都在沃助理大数据掌控之中。

    防骚扰防诈骗功能亮点三:

    用户主动标记 一键屏蔽骚扰/诈骗来电

    在帮助用户智能识别来电信息的同时,沃助理也贴心考虑到用户端的实际操作需求。用户可通过主动标记,对骚扰和诈骗电话进行有效屏蔽。

    当接到教育培训、保险理财、贷款推销等来电,用户可以对其进行一键屏蔽。同时,还可以对来电号码进行主动标记,沃助理也会及时更新后台号码库,通过自主学习实现数据的持续迭代。

    (用户可选择一键屏蔽骚扰/诈骗来电)

    比如,当用户接到租赁房屋的来电,识别结果会以“房产中介”的标签形式在漏话消息推送中进行提醒。如果接到的是诈骗类来电,用户则可以将其标记为“个人黑名单”,该类来电将不会进行记录和微信/短信通知。

    (用户可对来电类型进行标记)

    在未来,沃助理还会以闪信方式通知用户增加防范,进一步升级防骚扰防诈骗功能。守护用户信息安全不容有失,中国联通将持续探索AI技术的创新应用,切实有效地为用户通话环境提供保障,全力筑牢“网络通信防火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