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私域复购,打造爆款,快手主播梁小梁首播GMV超350万

  •   2021-09-27/14:24
  • 作为较早入局快手的临沂主播代表之一,梁小梁(快手ID:LXL19900714)非常熟悉快手的老铁文化,也知道如何操盘一场直播大促。

    更换合作公司以后,今年7月,梁小梁启用新账号,新账号在一个月时间内涨粉至47万,首播GMV达到350万。

    打造爆款 用热门视频撬动自然流量

    梁小梁本名梁影,1990年出生在吉林,是个地道的东北人,2018年开始尝试用快手卖服装。她了解服装供应链,不敢在直播间降低对商品的要求。

    “之前有一段时间,快手上好多主播都在卖小黑裤,定价在29到99之间不等,但那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有人卖得好,有人却卖不了几件呢?“为了把自家的货与别人家区隔开,梁小梁亲自到工厂选面料,看做工,仔细到针织法的密度,最终定价59.9元一件,拿到了直播间卖。

    因为对质量有底气,梁小梁在直播时和粉丝介绍:“这是不抽丝的面料,虽然价格不是最低,但至少穿一年没问题。”

    那时梁小梁一周开一次直播,第一次卖了200条,第二次卖了500条,还有不少买过的粉丝来直播间给好评,第三次又卖了1200条。最终,梁小梁家的小黑裤卖了3万条。

    短视频也成为了梁小梁打造爆款的助推器。她推出过“素人改造教搭配”系列视频 —— 帮助微胖人群搭配显瘦衣服。视频收到了不错的反馈,基本上每七个段子就会有一个上热门。

    经过这次有品控的爆款打造,很多粉丝认准了梁小梁。

    以信任为根本,新账号开播迅速涨粉

    2020年12月,梁小梁因病暂停了直播。痊愈后,她在机缘巧合下加入了超级丹的团队,从新账号开始做起。有了之前的账号运营经验,梁小梁很快把粉丝做到了20万,有不少是之前的老粉丝。有粉丝留言:好久不见你直播,都想你了。

    8月20日回归直播中,梁小梁开始和李宁、欧诗漫等品牌合作,通过福利品、定制款和联名款,让粉丝对品牌商品产生兴趣。和品牌合作,也让她发现了新的机会,粉丝认可品牌,品牌也能向粉丝提供质量更稳定的商品,售后体验更好。

    首播冲上350万GMV后,梁小梁有了新的目标。

    她开始积极参加快手官方的活动。“跟平台合作,一是可以和品牌方谈更多优惠机制,二是平台的福利比较好,还能借着活动获得更大的直播曝光。”

    梁小梁自己总结了一套方法论,运用好平台资源和活动节点,做好预热找好商家合作,以福利好货和有看点的直播内容留住粉丝。

    如今,梁小梁的直播平均场观可以达到10万,老粉丝复购率能达到60%到70%。虽然是新账号,但梁小梁并不希望通过大规模投流,在短期内吸引大量粉丝,而是想让自己的粉丝增长得更扎实一些。

    她计划先打好账号的垂度,做好账号内容,增强粉丝黏性。“每一步我觉得应该走的踏实,一步一步往前走,我觉得打稳一些。”在今年年底,梁小梁希望粉丝能够达到一百万,同时她表示在快手116品质购物节中将全力以赴,为老铁们带来更多好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