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吉林联通上半年取得重大突破:5G用户渗透全国领先十分不易

  • 来源: 互联网   2021-09-17/16:42
  • 近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吉林联通在5G发展中取得重大突破,5G用户渗透率全国排名领先,而这在吉林当地三家运营商中可算是了不得的大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十分不易。

    为什么说“成绩不易”?

    一直以来,吉林当地三家运营商的日子一度都不太好过,三家均处于亏损状态。

    据了解,由于当地经济发展缓慢、人口不断流失,基础相对较差,吉林当地三家运营商的发展近年来一直没有太大起色。其中吉林移动的亏损程度惊人,曾一度亏损近10亿;吉林联通相对好一些,但一年也亏损好几亿;至于吉林电信原本基础就差,情况也不容乐观。

    在此背景下,去年吉林移动和吉林联通都更换了一把手,吉林移动从安徽移动调来了原副总经理姜峰升任公司总经理,吉林联通则调来了山东联通原副总经理杨庆友。

    山东联通是联通集团中业绩规模排名前列的大省公司,杨庆友先后担任过青岛联通总经理、广东联通副总经理,2019年11月调回山东,担任山东联通副总经理,去年9月升任吉林联通总经理。这次吉林联通能够在短短半年时间实现5G用户渗透率全国领先,这样的成绩完全出人意料,也看到了成绩背后的来之不易。

    5G渗透率抢占北方十省C位

    今年以来吉林当地的通信发展确实有所起色,尤其吉林联通,在5G、千兆光纤网络建设中都取得了不小的突破。

    有中国联通的材料显示,吉林联通千宽带接入能力目前已覆盖全省9市州、40个县、630多个乡镇;5G建设也实现省内九地市主城区连续覆盖,5G用户渗透率全国排名领先,在北方十省中占据C位。

    在前不久三大运营商发布的年中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到,在5G用户渗透率的指标中,中国联通一直处于领先。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联通5G套餐用户净增4250万户,渗透率达到36.5%,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吉林联通自然贡献不小。

    “标本兼治”成效凸显或将强势回归

    其实吉林联通5G渗透率在全国排名领先与公司管理层的改革不无关系。

    有吉林当地运营商人士分析,上半年吉林联通异军突起,主要是因为其高度重视5G业务发展,同时实行精细化管理,通过考核激励制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员工的工作活力,挖掘市场潜能,全面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为5G用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另外,网上的公开信息也显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吉林联通更是动作频出,不仅推动既有住宅小区、商务楼宇、产业园区等场景的千兆网络升级改造,在长春等地区开展“千兆示范小区”试点工作,同时还在积极部署和开展5G高校迎新工作,试图在固网和移动网两个市场继续有所突破。

    当地运营商人士也感叹,吉林联通5G用户渗透率全国领先,5G用户数持续提升,势必将有效提高吉林联通用户的ARPU值,有效促进公司整体收入进一步水平提升。虽然上半年吉林联通市场发展成效显著,不过,现阶段运营商在5G赛道上竞争 依然十分激烈,吉林联通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还有待进一步印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