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蝉联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首 为实体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经验

  •   2021-09-17/15:14
  • 9月16日,北京市工商联发布了2021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一大批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正在成为新的增长极,京东集团凭借多年来的高质量发展继续蝉联榜首。

    18年前,京东从一家中关村的小企业起家,可以说是成长于北京,扎根于北京,与此同时,这些年京东也始终在通过自身积累的数字技术和供应链能力,服务于北京。多年来,京东集团始终扎扎实实地发挥自身的新型实体企业发展经验,助力合作伙伴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

    在北京市刚刚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贸会上,由京东云助力构建了“云上服贸会”技术底座——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平台,推动这一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迈向数字化、智能化、常态化;同样,京东物流作为服贸会官方指定物流服务商,承接首钢园区的全流程会展物流服务,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提供一体化、数智化、高品质、高标准的服务。

    继去年之后,今年的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再次发布了中小企业榜单,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始终是京东关注和服务的重点群体。数据显示,京东企业购目前服务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2.7万家,占比接近70%,在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累计服务超3200家。与此同时,基于中小企业在供应链上的痛点、难点,京东不仅致力于销售“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在帮助其补上供应链的“最初一公里”。目前,超过1000家制造企业借助京东打造的C2M反向供应链提升新品开发能力,未来三年将提升到10000家制造企业;有5.9万家企业在使用京东物流提供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1300多家大型企业、超120万家中小微企业在使用京东云提供的一站式数智化技术服务。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看来,从京东、京东方等新兴实体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的案例出发,“以实助实、以技助实、以数助实”这三个方面,将给我国实体企业发展提供很好的实践经验、启示以及赋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