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实体企业孕育全新业态,三重特点优势尽显

  •   2021-09-16/15:12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型实体企业和传统实体企业的区分点有哪些?听说看这三点就够了——近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在京召开“新型实体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谈及该如何理解和界定新型实体企业这一议题时,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发表了专业观点。

    赵萍副院长指出——我国已经涌现了一批新型实体企业,比如京东、华为、小米、中兴、京东方等等,而他们都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新型实体企业具有高科技属性,数字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为了保持科技创新的速度与效率,长期维持高额的技术研发投入;第二,新型实体企业不拘泥于线上业态或者线下业态,而是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并孕育出新的业态,比如智慧工厂、智慧物流、智慧店面等基础设施;第三,新型实体企业因其具有独特的数字能力而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并通过开放的服务系统,形成覆盖整个行业的智慧供应链。

    在当代实体经济市场中,新型实体企业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集中体现与典型代表。新型实体企业可以依托数字经济起家,也可以是传统企业转型而来,但是其最主要的特征是通过技术创新,获得了不可替代的、独特的数字能力,从而有效地提高整个供应链效率,并带动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化、智慧化发展。在技术研发与数字能力上大下功夫、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再加上出色的智慧供应链,集齐了这三重特点的优秀新型实体企业,你都了解哪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