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范例,新型实体企业社会价值亮眼

  •   2021-09-16/15:11
  • 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面对国际市场,新型实体企业都有亮眼的闪光点。近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召开“新型实体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现场,谈及“新型实体企业的社会价值”,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博士积极发表了个人观点。

    作为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实体经济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同时也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我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曾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新型实体企业恰恰就是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典范。在宗良博士看来,新型实体企业基于大数据应用所带动的数字化转型,也有助于实现未来金融服务的最高标准,即数字加普惠。宗良博士坦言,在“双循环”的过程中,既要重视内部,又要重视外部,新型实体企业往往具有这方面的优势,要能够在中国搭建一个和平共赢、低成本的全球产业链。

    作为实体经济的一部分,像京东、华为、小米等这类新型实体企业新型实体企业既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也是‘以实助实’的助推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