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发挥更懂产业的优势 “助攻”中小企业数智化升级

  •   2021-09-10/15:10
  • 近日,在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培育新型实体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研讨会上,京东集团、达达集团、航天宏图、极米科技4家企业代表,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许正中等多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如何走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路子,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实体经济,既需要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提高自主竞争力,更需要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的新型实体企业来“助攻”。京东是一家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是更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在“助攻”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目前,京东云已服务超120万家中小微企业,在生产、供应链、物流等场景提供一站式的数智化技术服务。与此同时,京东云还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网络、创新的技术能力来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技术外溢、产业链协同发展,从而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加速高质量发展。

    优质的服务背后是把技术做到极致。从京东数智化实践中倒逼沉淀出来的京东云,依托公、专、混的全栈式云产品矩阵,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已经在零售、物流、健康、智能城市、金融科技、制造、能源、交通等行业领域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与数字化解决方案。

    比如,面向中小企业众多的制造业,京东云发布了可提供一站式工业数智化技术服务的“京东智造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效打造工业场景应用;在研发、生产、供应等工业场景上提供新品孵化、智能工厂、智能供应链等数智化产品;通过供需网络的搭建,实现了社会化、网络化的产能调度与需求匹配,提升生产制造业效率。

    “京东智造云”助力3C电子零部件制造企业打造智能工厂

    再比如,安全是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刚需。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由于缺少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对实时网络威胁的检测能力,安全防护相对滞后,因此网络安全问题成为许多中小企业上云的痛点。京东云星盾安全加速产品可以解决上述痛点,助力用户打造一体化智能安全加速网络,让安全与网络加速兼得。该产品具有开放性,无论客户的源站是在京东云,还是在其他云服务商,都可以使用这套安全加速方案。

    此外,立足以技术促产业,以产业促经济,京东云还携手地方政府在全国建立了近60个产业园,面向各区域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产业运营服务平台,在活动补贴、资源包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打造新动能赋能本地产业,不断拓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新领域。以2018年落地河南省鹤壁市的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例,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40余家,2020年交易额破6亿元;2021年上半年则取得了交易额同比增长好几倍的佳绩,有效促进了地方的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京东云凭借“更懂产业”的优势,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实体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在乡村振兴,还是在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方面,都取得了 “以实助实”的丰硕成果。 充分集成京东业务生态和京东技术生态的京东云,已成为企业数智化发展的亲密伙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