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大药房单病种关爱中心亮相服贸会:以专科化服务提升慢病管理效能

  •   2021-09-03/16:42
  •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在北京举办。在本届服贸会期间,京东集团全面展示了开放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和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京东集团旗下京东健康、京东物流、京东科技等子集团均有参展。

    其中,京东健康旗下京东大药房,集中展现了以“单病种关爱中心”为代表的专科化服务能力和创新成果。

    1

    以专科化服务提升慢病管理效能

    数据显示,当前全国慢性病患者约有3亿,是世界上最大的慢病人群,同时,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影响,慢性病发病率仍在不断提升,开展更加便捷、高效的专科化慢病管理服务是行业创新趋势。

    以肝炎为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有乙肝和丙肝感染人群近1亿人,肝癌疾病负担占全球50%以上,其中有近9成肝癌和乙肝关联密切。虽然基数庞大,但目前患者依从性差、对肝炎认知不足、买药渠道有限、用药不明、忽视生活细节等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对于肝炎等慢病患者而言,加强基础知识科普、获取专业用药指导、正确掌握病情变化,在治疗和预防相关疾病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9

    为此,京东大药房携手众多药企,在今年5月首批上线了包括肝炎、糖尿病、营养科等在内的9个“单病种患者关爱中心”,通过专科化的专业运营,为更多患者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

    依托京东大药房单病种关爱中心,患者不仅能享受在线复诊续方、配送到家的一站式服务,还能通过医患沟通平台,更便捷地获得来自专业医师团队的权威指导,收获更多专业科普知识、安全用药等信息,与其他病友分享就医心得、抗病故事,全面提升线上寻医问药的信赖感和幸福感。据了解,京东大药房单病种关爱中心还将在后续覆盖更多疾病领域,以及更大范围的患者群体,持续以专科化服务惠及慢病患者健康管理。

    图片8

    完善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能力

    除上线“单病种患者关爱中心”外,京东大药房通过引入医生和专业药师,补足了“诊疗”和“药品”之间的服务空缺,能为患者带来全面便捷、专业的购药体验和用药服务。

    目前,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开设的专科中心已达25个,自有和外部合作医生及医疗专家超过13万名,2021年上半年日均在线咨询量超过16万。早前数据显示,25%的患者会在问诊后前往京东大药房完成在线购药。

    图片7

    据了解,基于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能力,京东大药房通过贯穿诊前、诊中、诊后的专业服务能力,在患者疾病教育、患者疾病管理、乃至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和服务落地。

    比如,2020年京东大药房就在业内率先上线“中药饮片服务平台”,通过与线下药店和医疗机构合作,为用户带来中医在线问诊、按方抓药、中药饮片代煎及配送到家的一站式服务体验。2021年2月,京东大药房还成立了“罕见病关爱中心”,通过连接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医、药、险、公益”一站式解决平台,以全面的罕见病药品和医疗服务,帮助缓解罕见病群体确诊就医难、药品可及难、药品支付难等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903163954

    可以看到,伴随着对医药健康服务领域的深耕,京东大药房正依托京东健康在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核心能力,携手更多品牌伙伴,不断开放共创,持续打磨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能力,全面满足用户多层次、多样化的医药健康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