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奥运一夏”排行榜出炉 媒体号矩阵主推奥运传播新高潮

  •   2021-08-25/10:49
  • 随着东京奥运会闭幕,8月10日,快手#奥运一夏#活动圆满落幕。据悉,在7月26日-8月10日活动期间,快手媒体号和快手媒体达人积极带话题#奥运一夏#发布视频,并进行直播,吸引了众多粉丝为自己喜爱的媒体MCN、媒体号、媒体达人踊跃投票。

    在激烈的比赛中,媒体机构赛、媒体达人赛两大赛道涌现出许多优秀短视频作品,快手用户也积极参与其中,以丰富的内容形式为奥运加油。

    机构、达人、粉丝三大赛道榜单出炉,获奖者享金条、流量券、快币等丰厚奖励

    目前,媒体机构赛、媒体达人赛、粉丝赛三大赛道总榜单正式出炉,根据用户投票数,各赛道TOP10均可获得丰厚奖励。

    在媒体机构赛道中,媒体MCN助力榜前三名分别为龙广电、河南都市、辽融媒,媒体号前三名则为龙视频、浙江窗口、蓬莱融媒。

    以上冠亚季军分别获得王牌助力、荣耀助力、星光助力媒体MCN或媒体奖项,榜单TOP4-10则获得新锐助力媒体MCN/媒体奖项。除了奖杯、5万至12万不等的快币奖项、100万至200万不等的流量券奖励外,快手还为他们提供最高70g、最低10g的金条奖励。

    在媒体达人赛中,全国总榜的前十名为韩学斌、主持人晨枫、主持人方琦、主持人夏小冰、王为念501、帮主阿速、记者海燕、主持人程程、主持人袁哲、主持人睿男。

    根据排名情况,以上获奖者将获得奖杯、定制金条、直播设备等不同奖励。对于积极参与活动的粉丝们,快手也准备了多重奖品。总榜TOP10的粉丝,都可获得8888快币奖励,还有主播专属通话、视频录制、周边,以及官方奥运周边、荣誉证书等奖品。此外,主播还会根据自身情况为自己的粉丝策划惊喜奖励。

    基于快手提供的丰厚奖励,许多媒体机构、媒体达人积极参与到此次#奥运一夏#活动中,产出丰富的优质内容,粉丝也在与达人互动和投票打榜的过程中提升了用户体验,增强了奥运的参与感。

    多元优质“短视频+直播”内容涌现,引发用户共鸣营造全民奥运氛围

    在本次#奥运一夏#活动中,快手的媒体号和媒体人充分发挥短视频和直播的优势,以风格多样的内容打动粉丝,其中既有精彩创作引发情感共鸣,也有犀利点评彰显新闻时效性,众多优质内容打开了此次奥运传播的新形式,极大地满足了用户对于多元观赛体验的需求。

    苏炳添9秒83晋级百米决赛、00后李雯雯一举夺冠等振奋人心的消息,搭配超燃的音乐,在浙江窗口的快手账号上,留下了许多奥运赛场的精彩瞬间。与此同时,一线媒体的现场采访也令不少人感动流泪,如浙江窗口采访了徐慧琴妈妈为女儿加油、谢震业父亲表示他 要巴黎再战等,令人不少人感动泪目。

    而在比赛之外,奥运冠军的“萌点”也被蓬莱融媒记录了下来。马龙夺冠后比心、陈梦给粉丝看金牌等运动员们的反差萌形象,也让大家更加立体地感受到他们的另一面。此外,蓬莱融媒作为蓬莱市广播电视台的官方账号,还记录了此次东京奥运赛场上的山东运动员们,并以各种形式,为他们加油助威。

    看奥运的同时,也聊奥运。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作为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官方媒体号,龙视频推出了“乐”聊奥运栏目,由主持人孙晓乐针对东京奥运热点事件进行解说评论。在7月26日的比赛中,中国代表队未能获得金牌,晓乐评论“全力追求就是胜利,超越自我就是冠军”,老铁们也纷纷回应“金牌银牌不重要,平安回家最重要”。

    同样关心我国奥运健儿们的,还有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出镜记者海燕。作为活动发起官之一,她发布了多条奥运相关视频为“中国奥运军团”加油,还和快手老铁一起为芦玉菲掉杠心疼不已,为中国队包揽羽毛球金银牌欢呼雀跃。

    在奥运赛场上,即使输了比赛,也不能丢了精神。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帮主阿速在视频中为肖若腾遗憾失金发声,得到了众多老铁支持。而在他与奥运冠军陈一冰的直播连麦中,陈一冰则从体操比赛规则出发,带来了最真实客观的赛事点评。

    此外,大家在看奥运、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时,也受其拼搏精神鼓舞,亲身参与到体育运动中。韩学斌就拍了一条打拳击的视频,鼓励大家一起运动。作为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韩学斌在本次#奥运一夏#活动中积极参与,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综合来看,此次快手#奥运一夏#活动鼓励全国媒体机构、媒体号和媒体达人积极参与奥运内容生产,营造了浓厚的全民体育氛围。快手也充分发挥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优势,在转播精彩赛事的同时,再一次展现了平台创作者的优质内容创作能力,为用户带来看奥运、聊奥运、参与奥运的全新体验。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持权转播商,快手也将在冬奥期间将推出更多趣味活动,以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持续助力冬奥会赛事传播,带动全民冬季运动的新高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